神靈親自來指點 點香譜知吉凶

▲神靈親自來指點 點香譜知吉凶(圖/保庇)
▲神靈親自來指點 點香譜知吉凶(圖/保庇)

保庇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預知能力,這樣就能避開壞事,迎接好事。但也不是大家都會算命占卜,頂多是玩玩社交媒體上瘋傳的占卜小遊戲。慎重一點就會到廟哩,燒香擲筊請神明指點迷津,不過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觀察香爐裡的香怎麼燒,據說這可藏有神靈要告訴我們的訊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十四香譜是何時出現,已無可考。有的說是神靈降旨,有的則是自行研究蒐集而成,總之廣泛流傳於民間的香譜,成為人們解讀神靈的依據之一,從香爐中的三柱清香燃燒的長短來判定。後來也從二十四香譜延伸出更精細的七十二香譜。

當遇到疑難雜症、心中有所疑慮,選在神明慶典的日子,或是一個平靜無事的時間,帶著好香來到廟裡,或者家中原本就設有神明廳,虔誠地說明心中的盼望。將三柱清香依序加入香爐中,等香燒了一半,再依照三炷香燃燒的長短,來辨別究竟有何訊息。

香燃燒的長短,跟當日氣溫、濕度、以及製香的材質有關。例如正好遇上南風天,溼氣重,香本身又受潮的時候,燃燒就會比平時更慢一些。若是晴朗又有風的天氣,自然也會燒得快些。且長短判定並沒有絕對的標準,作為轉換心情的輔助工具參考即可,解決問題還是要靠人本身去面對喔。

現在有許多的農民曆都會刊載香譜,讓民眾在家也能自行比對家中香爐裡的香燃燒的狀態,確認是否神靈有事情想要提醒大家。不過大家還是要保持冷靜理性,才不會被人詐騙上當喔。

民眾在家也可以按照香譜來判斷吉凶(圖/翻攝自蘆洲受玄宮農民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