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堆中出現神秘「偷吃賊」 超聰明夜鷺天天混入蹭飯

企鵝堆中出現神秘「偷吃賊」 超聰明夜鷺天天混入蹭飯(圖/寵毛網)
企鵝堆中出現神秘「偷吃賊」 超聰明夜鷺天天混入蹭飯(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為了吃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在日本鹿兒島市的平川動物公園,就有隻與企鵝十分相似的「夜鷺」,會在放飯時間混入其中,尤其牠扮成企鵝也毫無違和感,幽默在企鵝們似乎沒發現自己的同伴多了一隻,也讓這「蹭飯」的假企鵝食髓知味,幾乎天天上門,這件事情揭露後,甚至有訪客專程來看這隻超可愛的假企鵝。

成功混入覓食的聰明夜鷺。(圖/翻攝自《天才志村動物園》節目截圖)



飼育員提到夜鷺是十年前開始到動物公園覓食,聰明的夜鷺會在放飯時間準時抵達,其它企鵝也早已習慣,不會有任何反應。而夜鷺微胖的身軀、灰白腹部和背上黑灰色的羽毛延伸到背部,讓人乍看上半身還真的很像企鵝,但一看下半身就會露餡,而夜鷺是四處可見的留鳥,食物包括蛙、魚、蝦等水生動物、兩棲生物或是其他水生昆蟲,偶爾也會吃植物,是天生捕魚高手。牠們習慣在天色漸暗的時間捕食,故俗稱「暗光鳥」,厲害是牠們懂得運用誘餌捕食,會先把魚或誘餌扔入水裡,在岸上等待,一旦獵物浮出水面覓食,就會迅速衝入水中加以獵捕,堪稱是十分聰明的鳥類,所以混入企鵝中對牠們來說也是小事一樁(誤)。

四月初在台灣也發生烏龍通報,表示企鵝在溪邊閒晃,後來才驚覺是誤會一場。(圖/翻攝自桃園市野鳥協會)



台灣在四月初動保處曾接獲民眾報案,說在南崁溪發現企鵝,動保處及警方抵達現場了解,也指該動物為「企鵝」。後來,桃鳥學會趕到現場後,因未見到企鵝,懷疑是警方把夜鷺誤認為企鵝,並將夜鷺的照片秀給警方辨認,沒想到警方表示:「就是這隻!」,也讓人知道指夜鷺為企鵝實在很常發生,這可愛的「假企鵝出沒記」也讓網友笑稱以後不用特別到動物園去看企鵝,去南崁溪就可以了!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