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抓頭為賴揆緩頰 謝震武虧:有小編跟你要48k?

▲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想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話,謝震武忽然打趣說了一句話,令全場大笑。(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周玉蔻在政論節目上想為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話,謝震武忽然打趣說了一句話,令全場大笑。(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0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收訪問時指出,全國勞工平均月薪約 48K ,這個數字是讓資方心裡有數,也讓勞工在談薪水時可以有依據向資方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一番言論引發熱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 7 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中談到這個議題,主持人謝震武打趣說了一句話,令全場大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節目《新聞面對面》 7 日討論到平均薪資 4 萬 8 的議題,主持人謝震武認為,除了平均薪資 48K 是爭議點,要勞工自己開口跟老闆據理力爭「說實話是有點難」,而周玉蔻在談到這個議題時也很難為賴清德說話,摸著頭面露苦惱地說「你有律師事務所,我們也有編輯部,那我自己昨天也在想...」此時謝震武插話打趣道「怎麼樣?也有小編跟你說『蔻姊 48000 』」?一句話逗得來賓全都爆笑。

周玉蔻表示,給薪水的問題相當複雜,賴清德在回答問題時有點簡單化這個議題,認為賴揆在回答薪資相關問題時可以「政客化」一點,建議他以後只要回答「我們政府的責任,就是要把大家薪資提高,然後讓產業界可以更多的利潤,然後分享給我們的員工,而我們要有制度讓這個分享是被強迫的,對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