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畫面曝光!大水淹3天不退 嘉義東石「整村都滅了」

(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107年8月26日
(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107年8月26日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來的豪大雨轟炸中南部地區,嘉義縣也傳出嚴重災情,目前雖然雨停了,但東石等多個地區淹水卻還未退。根據縣府的空拍畫面顯示,淹水已經第 3 天的東石鄉掌潭村,從空中鳥瞰,彷彿遭到大水「滅村」一般,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出動空拍機,拍下淹水已經第 3 天的東石鄉掌潭村,彷彿遭到大水「滅村」一般,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2018.8.26)

綜合媒體報導,823 豪大雨轟炸南台灣,造成嘉義縣東石鄉連日淹水不退,災民們不禁上臉書直播求助,哭訴還有多名老人困在家中,已經 2 天沒東西吃了,卻都沒有相關單位來關心,讓他們欲哭無淚。「整個村莊都滅了,到現在還沒退,今天第 3 天了,誰來幫幫我們!」更有民眾怒批:「大家都只關心都市,鄉下沒見到政府來聞問!」

823 豪雨成災,嘉義縣東石等 4 鄉鎮,26 日仍有 14 村淹水未消退,東石鄉栗子崙地區淹水未消退。(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07 年 8 月 26 日

823 豪雨成災,嘉義縣東石等 4 鄉鎮,26 日仍有 14 村淹水未消退,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前左 2)25 日晚上利用橡皮艇送物質給災民。(嘉義縣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傳真 107 年 8 月 26 日

嘉義縣為農業大縣,此次水災造成的農業損失難以估計;根據嘉義縣政府統計,目前農業損失的金額達到 1070 萬 5 千元,畜牧部分損失達 1 億 5438 萬 4 千元,漁業部分損失則為 8925 萬 9 千元,共計 2 億 5434 萬 8 千元,後續災損仍持續不斷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