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颱風最快今將形成 7縣市豪大雨特報

▲「潭美」颱風前腳剛走,今年第 25 號颱風「康芮」最快今(29)日形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潭美」颱風前腳剛走,今年第 25 號颱風「康芮」最快今(29)日形成。(圖/翻攝自氣象局)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潭美」颱風前腳剛走,又有颱風將形成?目前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 29 )日發展成今年第 25 號颱風「康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指出,今持續受 24 號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上半天北部及東北部雨勢仍明顯,且降雨時間長,新竹以北及宜蘭局部地區會有大雨等級的累積雨量,尤其基隆北海岸及新竹以北山區更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下午之後隨颱風逐漸加速往東北方遠離,雨勢將趨緩,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此外,氣象局稍早針對北北基、桃園、新竹、苗栗、宜蘭等 7 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溫度方面,北部及東北部感受偏涼,高溫約 26 到 28 度,其他地方仍有 31 至 33 度。

第 24 號中度颱風「潭美」今清晨 2 時位於台北東方 550 公里之海面上,今、明兩天將逐漸加速往琉球群島、日本方向前進,至於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最快今將形成第 25 號颱風「康芮」,不過距離仍遠,路徑不確定性大,是否侵台還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