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工作過2年!日本「終極啃老族」:錢花光就會離開世界

▲日本一名 70 歲的老爺爺只靠父母親的遺產過活。(圖/翻攝自 Youtube)
▲日本一名 70 歲的老爺爺只靠父母親的遺產過活。(圖/翻攝自 Youtube)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的人生,真的有意義嗎?日本一位 70 歲的老爺爺,一生之中只求職過一次、只工作過 2 年,父母過世之後,他就離職返回老家,靠著父母留下的龐大遺產過活。他的生活過得十分簡樸,更從來沒有戀愛經驗,自稱是「毫無任何人生目標」的他,表示將一路這樣走下去,「把錢花光我就不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一名 70 歲的老爺爺只靠父母親的遺產過活。(圖/翻攝自 Youtube)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年約 70 歲的前田良久,這輩子只求職過一次、工作了約 2 年,在父母親過世之後,留下了大筆遺產給他,讓他決定要辭職返回老家,靠著遺產過日子。前田表示,他把每個月的花費控制在 6 萬日幣(折合新台幣約 1 萬 6300 元)以下,三餐都吃納豆來補充蛋白質,偶爾才會煮些糙米飯配洋蔥換換口味。每餐吃完後,就會直接把碗筷放回櫃子不清洗,就這樣什麼都不做,日復一日地慵懶過日。


▲前田良久並不打掃,整個家亂得像垃圾堆,他也不在意。(圖/翻攝自 Youtube)


▲前田良久表示,自己的親友都相繼過世了,只剩他自己一人活著。(圖/翻攝自 Youtube)

報導指出,前田良久透露,自己原本還有個妹妹,但在幾年前也不幸過世,如今世上他已沒有任何親友,剩下自己一個人活著。前田坦言,自己「沒有目標,也沒有夢想」,這輩子未曾戀愛,當然也沒結婚生子。就算住在整間亂七八糟的房子裡,他不打掃也不在意,「我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在活!」


▲前田良久表示,花光了父母的遺產,他就會選擇輕生,並不留戀活在這世上。(圖/翻攝自 Youtube)

前田良久估算,雙親留給他的遺產還夠他花個 7、8 年,被問到「錢花光後是否會把祖宅賣掉?」他則認為自己不會活這麼久,決定要等遺產花光後就輕生、離開這個世界,「反正也一個人,沒什麼好留戀,人生沒什麼意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