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喊「中國台灣」 律師酸:你可能真的很缺錢吧?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卻意外捲入「台獨」風波。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 - 臺北店」)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卻意外捲入「台獨」風波。 (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 - 臺北店」)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近日前往大陸上海展店,卻意外捲入「台獨」風波;昨(10)日晚間他在「吳寶春麥方店」官方臉書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並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但聲明一出卻惹怒許多台灣網友,紛紛揚言要拒買抵制。對此,律師林智群也在臉書 PO 文抒發感想,他認為若一般人在大陸工作,喊「九二共識」來保住工作是可以理解的,然而吳寶春收入不低卻仍這麼做,他狠酸道:「我想,你可能真的很缺錢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寶春
▲吳寶春赴陸展店卻遭指「台獨」,他 10 日發表聲明強調「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圖/翻攝自臉書「吳寶春麥方店」)

林智群昨天晚間在臉書上針對吳寶春捲入「台獨」風波,PO 文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如果你在中國工作,上有爸媽下有妻小,為了保住工作,喊個九二共識我是中國台灣人,我完全可以理解,那個難處~」但他話鋒一轉:「如果你在台灣有好幾家分店,一年收入 1000 萬,為了要把收入拉到 2000 萬甚至更多,不得不去中國展店,不得不喊個九二共識我是中國台灣人,我想,你可能真的很缺錢吧?!」一番話狠狠酸了吳寶春。


▲林智群 10 日晚間在臉書上針對吳寶春捲入「台獨」風波,PO 文發表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許多網友看了後也紛紛留言:「不是缺錢,是缺少做人的骨氣吧」、「為了錢而失去了格,何必呢」、「其實可以用更委婉的字句,但他卻選擇了最讓人難過的『中國台灣』」、「只能說商人無祖國」、「祝他生意興隆,慢走不送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