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鮮奶都一樣!要喝就喝更營養的含乳鐵蛋白鮮奶!

▲林世航推薦媽媽選擇含有乳鐵蛋白的鮮乳,幫孩子打好身體保護力基礎。(圖/資料照片)
▲林世航推薦媽媽選擇含有乳鐵蛋白的鮮乳,幫孩子打好身體保護力基礎。(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天氣轉涼,媽媽們提心吊膽,然而要讓孩子身強體壯、免於受苦,飲食是關鍵之一,好食課營養師林世航建議,挑對鮮乳,補充乳鐵蛋白,能幫助寶貝更健康的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乳鐵蛋白是母乳中珍貴的活性物質,」林世航營養師指出,母乳的乳鐵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並能促進鐵質吸收,因此能提供孩子更完整的營養。而牛乳雖含有類似特性的乳鐵蛋白,但殺菌的高溫會嚴重破壞生牛乳中的乳鐵蛋白含量,所以並不是所有的鮮乳都含有乳鐵蛋白!

含有乳鐵蛋白的鮮乳,營養完整保護多更多。林世航解釋,目前市售鮮乳以超高溫殺菌法為主,因乳鐵蛋白不耐高溫,經過超高溫瞬間殺菌的鮮乳,幾乎測不到乳鐵蛋白,僅有少數採用72度C巴氏殺菌法的鮮乳如瑞穗極制,仍保留接近生乳的乳鐵蛋白。

林世航說明,巴氏殺菌法因相對溫和,為確保殺菌效果,乳源中的生菌數必須更少,收乳標準相對嚴苛,例如瑞穗極制鮮乳,從源頭開始就層層把關,選用的生乳平均生菌數是國家生乳標準10分之1以下,保留更多乳鐵蛋白和免疫球蛋白,營養價值更高,更符合孩子的成長需求。

有些孩子因為不習慣一般鮮乳濃厚的味道而不喝鮮乳,也減少攝取完整營養成分的機會,林世航推薦媽媽選擇含有乳鐵蛋白的鮮乳,保留生乳清爽的風味,能避免孩子因口感排斥鮮乳,天天喝,讓孩子頭好壯壯,健康成長!

本篇與瑞穗極制鮮乳合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