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貪吃誤食無法消化 開刀竟取出「完整玉米梗」

▲狗無敵( Woody )日前誤食含梗的玉米塊,只好動手術取出。(圖 / 卡布動物醫院授權使用)
▲狗無敵( Woody )日前誤食含梗的玉米塊,只好動手術取出。(圖 / 卡布動物醫院授權使用)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貪吃是狗狗的天性,不過如果誤食了一些無法消化的東西,可能會對狗狗的健康造成傷害!狗狗無敵( Woody )日前誤食含梗的玉米塊,主人來不及從嘴巴搶出來就吞下肚了,經過四天觀察確定無法自行排出後,決定開刀取出。而 Woody 就診的「卡布動物醫院」也在臉書分享事情發生的經過,以及開刀所取出的「完整玉米梗」,提醒毛孩主人要多注意別讓毛孩貪吃誤食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開刀後取出的完整玉米塊。(圖 / 卡布動物醫院授權使用)

「卡布動物醫院」向記者還原事情經過,狗狗無敵( Woody )日前誤食含梗的玉米塊,速度迅速讓主人來不及從嘴巴搶出來就吞下了,主人只好立刻送醫檢查,確定沒有生命危險後,建議回家觀察,看有沒有機會能自行排出。接著幾天連續回診照 X 光,在確定沒有辦法通過的情況下,決定在完全阻塞前,動手術將玉米梗取出。「卡布動物醫院」還幽默的說,「勇者親身體驗,玉米梗真的不會消化」。

「卡布動物醫院」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真實案例,讓許多毛孩主人「心驚驚」,紛紛留言表示自己家的貪吃毛孩也有類似經驗,「玉米梗真的很可怕!我家的開刀住院兩個禮拜,風險 50% ,還好撐過了」、「我家牛頭梗也是年輕時吃了垃圾桶的玉米梗,開刀取出完整的玉米梗,也失去了他的蛋蛋」、「我毛女兒也是讓我花了 2 萬 5 ,為了拿一顆堵住胃腸道的水蜜桃籽」、「我家的曾經吃過使用過的尿布...消化不全有拉出來」。

手術順利完成後,狗狗 Woody 也恢復平常開朗呆萌的模樣,健健康康的和主人出門散步。「卡布動物醫院」同時也提醒民眾,狗狗常常會誤食一些無法消化的東西,最常見的異物阻塞是玉米梗,再來就是芒果籽、水蜜桃、棗子等圓形果核,如果吃到太硬的骨頭或零食,或是去海邊玩(吃)沙也會造成糞便太硬造成消化道阻塞,而巧拼和塑膠拖鞋也是貓咪的最愛,毛線、塑膠繩、毛髮類的也要收好,小心頑皮的貓咪會誤食。


▲狗狗 Woody 手術後恢復平常開朗呆萌的模樣。(圖 / 卡布動物醫院授權使用)

同時如果家中有廚餘或是有味道的衛生用品,例如:衛生紙、衛生棉、尿布、保險套等,都是毛孩容易去垃圾桶翻出來誤食的物品,需要主人多注意別讓毛孩貪玩誤食!

另外「卡布動物醫院」也分享多年前有一隻狗狗,竟然替主人「殺豬公」,將主人的存錢筒破壞之外,還將理頭的零錢當成零食通通吃下肚,只好開刀取出,手術後數一數竟有 398 元的零錢被狗狗吞進肚子裡。因此若家中毛孩誤食任何東西,還是要第一時間帶至動物醫院檢查,才能確保家中毛孩的健康!


▲多年前一隻狗狗,替主人殺了撲滿然後吃下肚,總共開刀取出398元。(圖 / 卡布動物醫院授權使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