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11次協商 嘉基勞資關係邁入新里程

簽約儀式簡單、隆重。〔圖/嘉基提供2018.12.28〕
簽約儀式簡單、隆重。〔圖/嘉基提供2018.12.28〕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與嘉基工會經歷11次團體協約協商,勞資雙方努力化解歧見,今日在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勞動關係司王厚偉司長、立法委員林靜儀辦公室鄭中睿主任、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張元厚處長見證下,由嘉基醫院姚維仁院長與嘉基工會趙麟宇理事長代表簽約,儀式簡單而隆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約過程中,許銘春提及協商過程中的種種困難,在雙方歧見最大的時候,她還曾到醫院來輔導雙方,協助雙方捐棄歧見,達成共識。今天樂見雙方簽訂團體協約,也是醫療產業有史以來談到加薪的第一次。

嘉基醫院姚維仁院長指出,嘉基今年適逢60週年,感謝這一甲子歲月裡所有同仁努力的付出,才會有今日的嘉基。所以自二月份就任院長以來,心心念念第一要務就是改善員工福利,除預備為員工加薪,也補助同仁於員工餐廳用餐費用,減低同仁的經濟負擔。上任之時雖遇到工會的抗爭,所幸雙方都能理性面對,達成對話共識,得到完滿的團體協商成果。這當中難能可貴的是醫院與工會之間,由一開始的對抗,幾經轉折合力完成團體協約,雙方朝向互信與合作,一起為員工的福祉而努力,這是上帝的保守,也是雲嘉南地區病患的福氣。

工會理事長趙麟宇表示,自從姚院長上任以來,對工會釋出善意,並尊重工會的協商權,將加薪事宜放在團體協約當中商議,讓團體協約的商談步上正軌。工會在此表達誠摯的謝意。可以說沒有姚院長,這份團體協約到現在還沒有辦法順利完成。工會還要謝謝勞動部長官的協助,他們秉持勞資政三方社會對話的精神,積極介入輔導,是一項了不起的成績。另外,工會將近1500名會員對工會毫無保留的支持,提供工會最大的力量,也是台灣醫療產業未來勞資關係的典範。

雙方也期盼藉由這份協約達成醫療產業勞資雙贏,加強醫院與工會合作,提升員工工作效率,增進員工福利,以共享營運成果,讓勞資關係邁入新的里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