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阿里山第一道曙光 在美妙的樂聲悠然乍現

▲2019阿里山第一道曙光乍現後,大地已回春。(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2019阿里山第一道曙光乍現後,大地已回春。(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記者 鍾 聲/嘉義報導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由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政府及觀光局(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等三個單位輪流舉辦,已堂堂邁入第17年,2019年主場活動,主辦的林務局以「歌詠鄒邊美好,眼觀自然驚奇」為題,今(1日)元旦凌晨於對高岳平台舉行,曙光乍現大地回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長林華慶、嘉義林管處長張岱、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馬惠達處長及嘉義縣政府翁章梁縣長、吳容輝副縣長等人特別蒞臨共襄盛舉。林務局嘉義林管處為讓日出音樂活動,可以怡情更添精彩,特別邀請「樂興之時管弦樂團青年團」、鄒女「高慧君」及創作歌手「舒米恩」,伴著遊客迎接2019年阿里山第一道曙光,聲、色輝映、共綻光彩。

日出音樂會的活動現場,嘉義林管處貼心的提供免費的「暖暖包」及「黑糖薑茶」、冷熱開水,讓共賞日出的遊客,免受風霜寒凍;而且現場遊客只要參加「打卡」活動,分享參與音樂會心得和拍下的美美照片上傳FB,即可獲得限量3000份的「2019日出印象觀日出眼鏡」;加入line@群組的遊客,更有機會抽中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森活手帳或暖暖圍巾毯。

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林務局首次與觀光局、氣象局等單位,共同辦理「福仙山三地迎曙光連線活動」,把阿里山、台東三仙台及新北市福隆等地美麗的日出、壯觀、動人的景象與過程,透過SNG連線方式,串聯後讓三地聆賞第一道曙光的遊客,雀躍興奮的分享彼此的祝福。

翁章梁指出,當第一道曙光出現時,將會對上天許諾,期待我們嘉義鄉親、嘉義縣政府面對大環境,大家真的可以「勇敢轉型」,天祐台灣、天祐嘉義,嘉義鄉親都能過好日子,台灣加油、嘉義加油。

林華慶表示,第一次將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三地日出活動連線,在一個地方就可以先後欣賞三處日出美景;阿里山是海拔最高,曙光出現最晚的日出地點,有神木、壯觀雲海美景,還有豐富的民族文化與生態環境,非常鼓勵大家一起上山來豐富自己的視野。

張岱說,「歌詠鄒邊美好,眼觀自然驚奇」主題,是配合林務局近年來推動國土生態綠網計畫、與原住民建立山林資源共管的機制而發想的演出內容,活動現場會有國土綠網徵答小遊戲,答對的民眾可以獲得阿里山動物明信片1張,可以至嘉義郵局設置的臨時郵局,將參加活動的快樂分享給朋友,或是將回憶寄給自己,讓元旦日出的溫暖,陪伴一整年。

▲2019阿里山日出音樂會場。(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嘉義縣長翁章梁(左起)、林務局長林華慶、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的馬惠達處長一起共襄盛舉。(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上山賞日出的遊客如沙丁般的擠爆森林鐵路車廂。(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低氣溫,却抵擋不住遊客參加音樂會賞日出的熱情。(圖/記者 鍾 聲 攝 , 2019.01.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