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丟到國外!台男旅日租車「摔爛丟包」 遭肉搜灌爆臉書

▲一名台灣男性遊客跨年期間在日本租車旅遊,卻沒有按時歸還車輛,延遲 2 天後才將車輛丟包在店家門口,且車身多處損傷,疑惡意遺棄。(圖/翻攝自臉書「 Rental819 台灣(日本機車出租 / 重機自助旅遊)」)
▲一名台灣男性遊客跨年期間在日本租車旅遊,卻沒有按時歸還車輛,延遲 2 天後才將車輛丟包在店家門口,且車身多處損傷,疑惡意遺棄。(圖/翻攝自臉書「 Rental819 台灣(日本機車出租 / 重機自助旅遊)」)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眾到國外旅遊,做好國民外交是個十分重要的課題。日本機車出租業者昨( 5 )日在臉書粉絲團公開表示,一名台灣男性遊客跨年期間在日本租車旅遊,卻沒有按時歸還車輛,延遲 2 天後才將車輛丟包在店家門口,且車身多處損傷,疑惡意遺棄,消息曝光後引發 PTT 旅日版熱議。事後,這名男子遭網友肉搜並留言灌爆其臉書、 IG ,痛批「丟光台灣人的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絲團「 Rental819 台灣(日本機車出租 / 重機自助旅遊)」 5 日貼文寫道「 2019 年才開張沒幾天,就有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同樣身為台灣人,深感遺憾,希望不會再發生同樣事件」,接著指出一名台灣旅客在跨年期間租車,原定歸還時間內卻遲遲未歸還,也並未通知任何窗口,店家起初深信,旅客只是忘記,或有什麼意外才會沒有如期歸還。

豈料,兩天後店家開門營業前,發現該車輛被放置於店門口,但卻未見該位租車旅客的蹤跡。檢查車輛後,發現油箱左側凹陷,左側方向燈燈殼嚴重擦傷破損,離合器拉桿磨損,認為是惡意棄置、無故未於時間內歸還的行為,店家無奈的說「外國人有可能認為,回國之後店家就拿自己沒轍,也許我們再也要不回損失也說不定」,呼籲道「出國以後,你的一舉一動都代表著你的國家,也影響著其他國家的人民對你的母國印象」。

文章曝光後,迅速被轉載至 PTT 和各大旅日社團,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據了解,該名事主為 23 歲的男子,隨即遭肉搜出臉書、 IG ,並留言灌爆。男子 1 日曾在臉書 PO 文,「我剛剛摔車,這位小哥幫我調整車子,差點發不動,我有買保險,人沒事就好,到時候再看要怎麼處理後續,車損不嚴重」,摔車後還頻頻在臉書曬照打卡,更稱要去大阪找朋友。

▲租車男子 1 日曾在臉書 PO 文,表示自己剛摔車。(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看了火大直批「又一個自以為逃就可以的阿」、「丟台灣人的臉丟到日本去了」、「老鼠屎」、「都發生事情,怎麼還想著去大阪赴約」、「這種人是傻子嗎?當初付款用信用卡,怎麼會覺得回國就沒事?」「直接跟信用卡公司請款了啦!不必跟這種垃圾客氣!可以的話儘量把事情鬧大」。

事後,一名網友在 PTT 旅日版透露,店家一開始要求租車人賠償車損 10 萬日幣,幾經交涉後,外加車子本身也有折舊,降至 6 萬日幣,依舊被租車人嫌貴,雙方目前還在協調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