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惡爸被痛毆!律師提「年13萬家暴」嘆:你打得完嗎?

▲不爽肉圓沒加辣!惡男「掌摑暴打」母子,遭網友痛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爽肉圓沒加辣!惡男「掌摑暴打」母子,遭網友痛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北市蘆洲一名 42 歲林姓男子, 12 日晚間竟因不滿兒子買肉圓沒加辣,酒後失控暴打兒子, 40 歲李姓妻子上前勸阻遭波及勒脖拖行,惡劣行徑全被錄下,引發網友怒氣,有民眾更循線找到林男住處,將其痛毆一頓。對此,律師林智群則表示,「全台灣一年有 13 萬件家暴,你打得完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群稍早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肉圓哥因為家暴被肉搜,甚至被圍毆,鄉民的正義固然大快人心,不過實際一點想,「世界上有多少肉圓哥?你打得完嗎?」他感嘆地說道,今天是群情激奮,有一百個、兩百個鄉民站出來,下次呢?「全台灣一年有 13 萬件家暴,你打得完嗎?」而大部分人知道家暴情況發生時,可能是一個人,不是一群人,你鄰居打小孩、打老婆時,「你有勇氣打 113 嗎?」

▲網友搜出林男住家,眾多民眾自發性包圍其住處。(圖/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根據衛福部資料顯示,家暴案件有 40% 是警察機關發現的、 30% 醫院通報,撥打 113 家暴專線通報的卻只有 10% 至 19% ,林智群認為,其實比例可以更高的,沒有人希望小孩被打到奄奄一息送醫時,才被發現是家暴案件。他呼籲大眾「如果你我多注意一點,勇敢一點,世界上的不幸會少一點。」

▲林智群引用衛福部數據。(圖/取自林智群臉書)

PO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有想過為什麼鄰居不敢打 113 嗎?可不是單純的冷漠喔」、「會發生嚇阻效用」、「不鼓勵私刑,但正義總是來得太遲,這是無權力者不得不採取非正義手段的原因」,但也有網友認為「正義只是藉口,鄉民只想打人和湊熱鬧」、「短期立即的暴力當下固然很痛快,但如果妻兒終究要回家,還是必須思考其他較為長遠可行的做法」。

▲林智群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