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揮毫小一寸 自喻「雞飛狗跳風」笑爆全場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揮毫留念,不過徐國勇的字跡卻引發爆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揮毫留念,不過徐國勇的字跡卻引發爆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出席「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活動,與七位書法家揮毫寫下「幸福安居歡喜迎春」8字,不過寫「居」字的徐國勇,寫完後一翻面全場笑翻了,哈哈笑聲不斷,徐國勇不好意思的說,小時侯愛玩,沒有認真學寫字,還自稱自己走的是「雞飛狗跳風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與中華民國書學會今日舉辦108年「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新春揮毫贈春聯活動,由部長徐國勇、書法大師張炳煌會長等多位貴賓,開筆書寫「幸福安居 歡喜迎春」,共同迎接新年春節,打造國人安居家園。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揮毫,不過下筆前徐國勇顯得有些遲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揮毫,不過下筆前徐國勇顯得有些遲疑(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不過,負責寫「居」的徐國勇一開始毛筆沾墨水就耗掉了一點時間,下筆時顯得有些猶豫,不料寫完一翻面,台下隨即傳出陣陣笑聲、呵呵聲不斷,徐國勇不好意思的對一旁的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說,字醜被現場的人笑了,兩人隨後也都笑了出來。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筆揮毫態度十分認真(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下筆揮毫態度十分認真(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徐國勇致詞時表示,小時侯他趕著出去玩,字都不好好寫,別人寫出來的都是龍飛鳳舞,他寫字則都是雞飛狗跳。媒體追問為何選擇寫毛筆字,徐國勇說,這是內政部慣例的活動,但他一直忙於政務沒空練字,本來還想找次長代打,雖然字是不好看,但寫毛筆字心情還是蠻好的。

徐國勇寫完居字後,看了看旁邊人寫的字(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徐國勇寫完居字後,看了看旁邊人寫的字(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指出,今年首次邀請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與民眾共迎春節喜慶,書寫內容有成套的對聯和單張的春、福和滿的吉祥字,並含有內政服務的聯句,例如「治安平穩 安心過年」、「新春如意 闔家平安」、「通關便捷 快樂出遊」等,深獲民眾好評與喜愛。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一同揮毫(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一同揮毫(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一同揮毫。(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內政部長徐國勇16日與大師一同揮毫。(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1,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