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士尾牙溫暖圍爐 盧秀燕展「媽媽料理」

▲寒士尾牙,市長盧秀燕親自炒一盤「媽媽料理」菜 (圖/柳榮俊攝2019.1.27)
▲寒士尾牙,市長盧秀燕親自炒一盤「媽媽料理」菜 (圖/柳榮俊攝2019.1.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策略聯盟今(27)日聯合舉辦「第29屆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席開165桌邀請台中地區寒士、街友、單親媽媽及獨居長輩一起享用熱呼呼的團圓飯。市長盧秀燕也前往一同溫暖圍爐,並親自炒一盤「媽媽料理」好菜,盧秀燕說,圍爐就要吃家庭料理,期盼家的溫情成為弱勢民眾的依靠,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的愛心芬芳飄揚、每個人都幸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在社會局長李允傑、西區區長陳麗珠陪同下到場參加寒士尾牙活動,盧秀燕頭戴廚師帽,腰繫圍裙,親自炒一盤拿手高麗菜,強調她有獨家炒菜秘方,為了身體健康,她都先用點水、少點油,再爆香、翻炒,接著蓋鍋悶煮,等快起鍋前,再下點鹽調味,就成為一道「媽媽料理」。

盧秀燕並將料理端上餐桌、細心夾菜給寒士品嘗,為寒冷的冬天增添溫暖,也逐一致贈紅包,祝福大家平安過好年。她表示,即將過年,大家都要趕回家圍爐,但社會上有些人可能因為家庭環境而無法回家過年,因此社會愛心能夠集結,成為這些弱勢民眾的家人,一起圍爐感受家庭溫暖。

她也說,因為圍爐就要吃媽媽菜,所以她把煮給家人吃的料理,分享給大家,也盼藉此拋磚引玉,鼓勵大家多關心周遭鄰居,若發現有困難時,向鄰里長聯絡幫忙或撥打專線1999,讓愛心春節不打烊。

盧秀燕也感謝人安、創世、華山基金會、國際獅子會、國際同濟會等單位的辛苦,藉此活動與街友、寒士、獨居老人一同圍爐,讓社會的愛心芬芳飄揚、每個人都幸福。

寒士尾牙活動包括創世基金會院長陳韋龍、華山基金會站長曾育群、人安基金會站長蔡文豪、國際獅子會300c2區總監徐肇南、國際獅子會300c2區第十五專區主席郭成益、國際獅子會300c2區第三十三分區主席黃永霖、國際獅子會300c2區桂蘭獅子會長張立偉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