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赴日旅遊!到神社、寺廟參拜「這東西」千萬別帶走

▲春節赴日旅遊,到神社參拜時「這東西」別帶走。(示意圖/取自Pixabay)
▲春節赴日旅遊,到神社參拜時「這東西」別帶走。(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人喜歡趁著春節連假出國旅遊,除了韓國以及東南亞國家外,日本可說是國人的度假首選。而日本神社、寺廟眾多,是日本人的精神信仰,也徹底融入人民的生活之中,如果前往神社、寺廟參拜,有些眉眉角角必須注意,例如,如果拿了這個「授予品」,記得千萬別帶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有許多神社或寺廟會準備「授予品」給有需要的信徒,像是常見的籤詩、護身符、神符,或是降妖伏魔用的「破魔矢」、許願用的「繪馬」等。根據日媒「 BEST TIMES 」報導,「授予品」與免費結緣品不同,需付費購買,而價格也與品項的不同而有高低落差,不同的「授予品」也有不同的地方需要注意。

抽「籤詩」時,若看到「凶」字也切勿亂扔,因為它是在提醒信徒萬事小心,應放在神桌或佛龕上祭拜,或是放在皮包內隨身攜帶;「護身符」裡頭裝有加持過的小神符,可視為神佛的化身;而神符就像神佛的分身,要朝南或朝東放在一眼可及之處,每天膜拜,一年後再帶著感謝之意,送回原來的神社,請社方代為焚化處理。

▲若抽到「凶」的籤詩也別亂,它是提醒當事人萬事小心。(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降妖伏魔用的「破魔矢」和神符一樣,要放置在高處當作飾品,待一年後同樣要更新,舊物則請社方焚化;用來許願的「繪馬」,最早是使用真正的馬匹奉獻給神社,後來漸漸演變成寫在木板上,因此,如果你買的是「繪馬」,千萬不可以把它帶回家,要將他獻給神社。

▲到神社參拜,繪馬記得別帶走,要獻給神社。(示意圖/取自Pixabay)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