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開工紅包發出後又「回收」扣錢 網友傻眼:觸霉頭

▲紅包該怎麼包、該包多少,是一門讓人頭痛的學問。(示意圖/NOWnews 資料照)
▲紅包該怎麼包、該包多少,是一門讓人頭痛的學問。(示意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年假結束,各行各業陸續開工。民眾收心上班之餘,不免會遇上「幾家歡樂幾家愁」的開工心情,那就是老闆發的開工紅包大小。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說老闆本來開工當天發了 600 元紅包,但後來竟然發現包錯金額,所有人的紅包又被回收扣錢, 600 元剩 200 元。網友表示不是在意金額多少,只是開工紅包本來就是討個吉利,發出去後又收回,這樣還有吉利可言嗎?其他網友也留言附和,覺得根本是「開工觸霉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寫說,公司往年開工紅包是 200 元,但去年發了 600 元。而會計小姐沒有接到消息今年是發 200 元,以為跟去年一樣 600 元。結果今天開工老闆發紅包時,偷偷瞄了某一個員工的紅包,發現金額弄錯,大家拜拜完回到工作崗位後,會計部的小姐下來跟所有部門的主管說,今年的開工紅包是每個人 200 元,所以大家要從紅包裡面掏 500 跟主管換 100 。網友表示今天不是在意錢多錢少,只是開工討個吉利,發了又扣錢,這樣還有吉利可言嗎?網友最後求討拍,詢問大家「有沒有哪間公司比我們公司還 XX 的?」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發文抱怨。(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其他網友在底下留言說「開工觸霉頭」、「不會以後連 200 都包不出來了吧」、「第一次聽到老闆跟員工要回開工錢」、「今年老闆一定不會順」,大家都很同情拿到紅包又被收回去扣錢的悲慘遭遇。相較於之前才有網友分享自己開工時拿到厚厚一疊逾萬元大紅包,真的讓網友大嘆「別人的老闆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