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落幕/官員合照排排站 網諷:談判神隱收割勤勞

▲華航罷工落幕,官員輪流致詞又排排站合影惹來批評。(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2.14)
▲華航罷工落幕,官員輪流致詞又排排站合影惹來批評。(圖/記者陳明安攝, 2019.02.1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罷工終於落幕!歷經 160 小時、勞資雙方四度協商談判、近 3 萬名旅客航班受影響的長期抗戰,昨( 14 )晚 8 點 30 分,華航與機師工會終於針對 5 項訴求達成共識,罷工宣告結束。不過,座談會最後華航勞資雙方簽訂團體協約時,眾官員排排站陣仗一字拉開搶合照,被網友批評是談判神隱收割勤勞、「辛苦的都是下屬,等到有結果了這些高官才出來亮相拍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華航罷工落幕,最後的勞資協調會議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勞動部長許銘春、桃園市長鄭文燦、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一起現身,並且輪流上台致詞。由於上述官員之中,除了交通部長林佳龍,其餘人在之前的勞資談判時接並未在場參與,最後罷工「圓滿落幕」時卻又致詞又拍照合影,讓許多收看直播的網友留言批評說「半夜陪開會的次長站最旁邊」、「官員躲幾天了,這時候就知道出來照相」、「辛苦的都是下屬,等到有結果了這些高官才出來亮相拍照」、「拍三小大合照,是尾牙嗎」、「官臉皮真厚,人家談完才出來握手拍照」。

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內,政府上下官員似乎都定調罷工落幕是功勞一件,紛紛互相表達感謝、辛苦了之意,但許多網友都認為這次罷工沒有贏家,尤其協商過程直播之後,工會代表一些言詞並無法獲得民眾認同,可說是全民、華航、工會都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