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3D地圖洩漏軍事機密 國防部花8天「抹平」

▲國防部在 Google Maps 中以衛星檢視,畫質降低許多。(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
▲國防部在 Google Maps 中以衛星檢視,畫質降低許多。(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Google Maps 在 2 月中旬在台灣導入「 3D 城巿地圖」,只要按下 3D 鍵就能把地圖變立體,雖然本是想讓使用者有更貼近生活的體驗,不過 Google 這項功能卻成為國安的大漏洞。在媒體批露 3D 功能「太精準」後,國防部在部長嚴德發要求下,和 Google 協商成功,用 8 天將這些軍事機密「抹平」,目前僅能以傾斜視角觀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花 8天將這些軍事機密「抹平」,目前僅能以傾斜視角觀看。(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

嚴德發在昨( 22 )日的立法院質詢中,表示業者已經將相關地點圖像下架,也同意後續不會再發生這種情形,在 8 天後終於成功將 3D 功能從軍事要地撤除。

目前 Google Map 上國防部、國安局、空軍司令部、軍情局及愛國者飛彈陣地等軍事敏感地, 3D 功能都已失效,就算按下 3D 鍵也只能以傾斜視角檢視平面圖,且解析度降低許多。

官員指出, Google 地圖的 3D 功能對國軍積極建構的軍事戰力構成嚴重威脅,因此以極其慎重的態度協調廠商,圖資可供巡弋飛彈導航「認路」之用,且國軍在部分地區正在興建機敏彈庫或機動飛彈車抗炸基地,興建好若也遭商業衛星程式 3D 化,戰力防護功能將大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