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批農委會花千萬養網軍 陳吉仲:公開透明不像國民黨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招募員工只是要澄清假新聞。(圖/記者陳俐穎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招募員工只是要澄清假新聞。(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加強農業訊息因應」,編列1450萬元預算,打算對外招標,以每月4萬元以上薪資,招募至少四人進行專案,遭質疑難道是想「養網軍」?而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4)日強調,此舉是為了杜絕假新聞,而1450萬是預算,與決標金額不同,且多用在以農委會為名的廣告投放、影片製作等方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網紅農民林佳新也在臉書上發文批評,表示農委會到底需要多少網軍?且一個秘書室為何需要這麼龐大標案,難道是要貫徹「黃大大」意志多養打手嗎?而此處指的黃大大似乎是指秘書室主任黃秀美。陳吉仲今在臉書上直播表示,由於過去有許多不實報導,像是青花菜的價格迷名沒有偏低,卻被寫成僅剩10多元、而香蕉大量產銷過剩,但卻是好幾年前的照片,他認為有必要與民眾第一時間澄清正確的消息。

在公文中提到,1450萬元中,會增聘4人成為專案小組,月薪不低於4萬元,但算起來也才接近200萬元,剩下的資金將用在何處?「絕對都公開透明。」陳吉仲說,除了4名員工的薪資外,多會用在廣告投放與拍攝宣導影片,但1450萬元是預算,並不是實際決標金額,決標金額可能落在700~800萬元中間。

陳吉仲表示,像是最近文旦議題又被炒作起來,但其實文旦根本還沒收成,就被說一斤僅有30元的價格,但過去文旦價格並沒有這麼低,且維持在好的水位,現在新聞的炒作勢必會造成農民損失,因此才需要對假新聞進行處理。

而過去到底有沒有養網軍?陳吉仲說,這個標案是今年才有,絕對沒有網軍一事,而臉書上韓粉、柯粉轉貼等等他管不著,但農委會會用機關名義在社群、網路平台發文,並且用圖文方式解說,不會像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成立「新媒體小組」聘人卻不敢公開。而秘書室主任黃秀美說,此標案會在3月公告,四月決標,到時候的決標金額一定會向外界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