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泓旭共諜案判刑定讞 另涉王炳忠案未結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林長順台北14日電)大陸籍男子周泓旭涉吸收外交人士未遂,今天遭判刑1年2月定讞。但北檢不滿高院不肯併案審理周另外涉及的王炳忠案,也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一併駁回,退回檢方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泓旭被控涉及兩起案件,一是吸收外交人士未遂案,一是涉嫌利用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成立的「星火秘密小組」、「燎原新聞網」在台發展組織案。

吸收外交人士未遂部分,最高法院今天駁回周泓旭、檢察官上訴,判刑1年2月定讞。由於周泓旭去年二審宣判後,羈押日數與1年2月刑期相當,經高院責付律師並限制出境、住居後暫獲自由,每天要到派出所報到。

台北地方檢察署今天回應,待收到全案卷證後,才能實際計算周泓旭遭羈押日數是否可以完全折抵刑期,以決定是否發監。此外,法院針對周泓旭的限制出境等強制處分,將持續到案件移送檢方執行為止。

另方面,周泓旭另被控與王炳忠等人在台發展組織案情部分,北檢去年初將周泓旭部分移請台灣高等法院併案審理,但高院認為與吸收外交人士案不具裁判上一罪關係,退回北檢另行處理。

台灣高等檢察署不符退回併辦,一併上訴最高法院。但最高法院認為,兩案沒有關聯性,今天駁回上訴,案件將退回北檢另為處置。

由於北檢已起訴王炳忠等人,案由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檢方可能追加起訴周泓旭交由北院合併審理。(編輯:張銘坤)108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