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嚴重交通空汙 數千萬民眾暴露在汙染的空氣中

▲因為交通汙染而讓大多數兒童患有氣喘的國家。(圖/翻攝 Daily Mail )
▲因為交通汙染而讓大多數兒童患有氣喘的國家。(圖/翻攝 Daily Mail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根據英國《 Daily Mail 》報導統計,英國在交通污染導致兒童氣喘發病方面排名第 29 位,而根據全球研究,美國排名第 22 位,而澳大利亞排名第 64 位。還有一項主要研究估計,由於道路交通污染,全球每年有 400 萬兒童罹患氣喘,而交通汙染的主要來源便是來自公路運輸,其中大部分來自柴油車輛。調查結果進一步證明,這些公路有毒煙霧能使數萬名兒童面臨潛在致命的氣喘發作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則以每十萬名兒童有420人發病,位居全球第四。(圖/翻攝自網路)
▲台灣則以每十萬名兒童有 420 人發病,位居全球第四。(圖/翻攝自網路)

自 20 世紀 50 年代以來,兒童氣喘病例穩定增加,使其成為全世界兒童中最常見的疾病。研究人員發現英國和美國有 19% 的青少年氣喘病例(年齡在 1 到 18 歲),主要原因可歸咎於二氧化氮污染。根據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星球健康》( Lancet Planetary Health )10 日發表的新研究上顯示,英國倫敦( 29% )的污染水平最高,達到近三分之一。在英國大多數的汙染監測區所測出來的數質都已經超標。

這個作者提出,雖然印度的氮氧化物排名較低,但顆粒物、臭氧、一氧化碳等其他污染物的含量會更高。而科威特每年十萬名兒童之中就會有 550 個新病例,排名第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每十萬人有 460 人,排名第二,加拿大以每十萬人有 450 人,排名第三,台灣則以每十萬人有 420 人發病,位居第四。

在英國,空氣污染導致每年約 40,000 人過早死亡,並且從兒童疾病到心臟病甚至癡呆症的健康問題有關,空氣污染正在影響各地兒童的生活,而不僅僅是在倫敦,因此呼籲全球政府採取更多措施降低水平。

空氣污染是看不見的,因此很容易被大眾忽視,但現在可以看到同樣致命的風險,這些研究表明空汙是一個緊迫的威脅,需要採取行動來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