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30分到北市 頂埔站3字頭買得到

頂埔站捷運宅價位親民,獲小資族青睞。(圖/信義房屋提供)
頂埔站捷運宅價位親民,獲小資族青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雙北市房價日益高漲,若預算不多又想挑選捷運宅,位於板南線、松山新店線捷運線末端的頂埔站與新店站是不錯選擇,不僅乘車時間30分鐘內就能抵達台北車站,而且與同條捷運線鄰近幾站相比,價位相對親民,多搭車5至10分鐘,房價就打了8折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察去年實價登錄資料,捷運板南線、松山新店線房價最親民兩站點為頂埔站與新店站,每坪均價分別為29萬元和43萬元。

頂埔站是捷運板南線最終站,位於土城區,鄰近頂埔科技園區,園區以鴻海、正崴、大霸等電子科技業為主,附近住宅生活機能較弱,但因主打房價親民,仍獲小資族青睞,近期又有捷運三鶯線利多挹注,再度推升當地住宅需求,去年成交量達230筆。

信義房屋頂埔捷運店店長王燁表示,捷運站週邊以屋齡20年左右大樓、小坪數宅居多,每坪約33至34萬元,與海山站車程距離10分鐘內,房價便宜2成左右。

而新店站為松山新店線末站,因緊鄰碧潭風景區,是市區難得集結自然環境及交通、機能於一身的捷運站,信義房屋新店總站店店長朱堯正表示,捷運共構社區屋齡10年左右,因碧潭景觀加持,每坪約58至62萬元,但若是從捷運站步行5至10分鐘的中古大樓,每坪僅34至38萬元,價差達每坪20萬元。

不過,朱堯正指出,新店站總價約1500萬元內就可買到屋齡20年大樓的3房車位,但同樣價位在七張站、大坪林站,僅能購入屋齡40年左右老公寓或舊電梯大樓2房,價格仍相對親民,因此吸引自住客、小家庭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