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成上班族靈活度不佳 這5個星座、職業身體最多毛病

▲許多上班族的心願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許多上班族的心願就是「錢多事少離家近」。(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馬上就是勞動節,根據台灣上班族靈活度大調查發現,86.6%上班族有靈活度不佳的問題,關節不適、骨骼老化、肌力不足成為上班族常見的「職災」,其中又以旅遊餐飲、營建土木、行政管理、財會金融、業務銷售等5大職業不舒服的身體部位最多,在星座方面,金牛座、魔羯座、水瓶座、處女座、雙子座則是靈活度不佳最為困擾的星座。營養師建議,平常飲食可多吃綠色蔬菜、喝牛奶,並可適時補充鈣片,挑選含有碳酸鈣與檸檬酸鈣的複合式鈣片,可以提高吸收率,為未來的健康打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寶芙公布「台灣上班族靈活度大調查」發現,86.6%上班族有靈活度不佳的問題,主要又以腰、肩膀與膝蓋的比例較高,在靈活度退化徵兆中,以「在有意無意伸展時關節出現聲音」的44.5%比例較高,有高達33.8%的上班族在彎腰時會感到不太順暢、24.6%則是在起床坐起身時會有些微困難,以及上樓梯感到不太舒服的也有21.8%。

久坐、少運動、錯誤飲食可能扮演關鍵因素,調查指出,上班族平均ㄧ天中坐著的時間是7.8小時,而且79.2%的上班族沒有達到衛福部建議的規律運動。其中又以旅遊餐飲、營建土木、行政管理、財會金融、業務銷售等5大職業不舒服的身體部位最多,從星座來分析的話,金牛座、魔羯座、水瓶座、處女座、雙子座是有靈活度不佳困擾的前5大星座。

此外,調查也發現, 40.6%的人認為因靈活度不好,所以選擇盡量不運動,事實上,身體需建立起良好的肌肉力量,才能夠保護關節、增進靈活度,專家建議每坐著超過45分鐘,就要活動一下身體,在上班空檔中可以多做深蹲、交互抬腿與抬腳跟等動作。

賀寶芙資深營養師林若君表示,想要從日常飲食中獲取鈣質,可以多吃綠色蔬菜、喝牛奶等,但想要從食物中每天攝取1000毫克的鈣質非常困難,而且喝咖啡、汽水、高油等飲食習慣會讓補充的鈣流失,建議適時補充鈣片,其中吸收率最為重要,建議挑選含有碳酸鈣與檸檬酸鈣的複合式鈣片,可提高吸收率,維生素D也是促進鈣質吸收的重要營養素,並多曬太陽、多運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