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北高房價區 移居三峽北大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環境清幽、房價親民,吸引新北高房價區移居此地(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環境清幽、房價親民,吸引新北高房價區移居此地(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隨著捷運三鶯線建設如火如荼進行中,三峽北大特區因房價相對親民,對鄰近的新北市高房價行政區具有磁吸效應,5成以上住戶來自於新店、板橋與中永和等地的居民,購買屋齡10年內千萬元左右的2-3房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樹林地政事務所分析三峽北大特區近5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該區的所有權人5成以上由樹林、三峽、鶯歌地區的外地人口購置,外地購買者中有近7成屬於臺北市及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永和區、新莊區、三重區、新店區等高房價地區,顯示北大特區在房價親民對這些高房價區域的居民具有磁吸效應。

依據內政部統計資料,新北市及臺北市107年第4季屋齡5至10年間,房地總價中位數分別為1500萬與2600萬元,而北大特區交易產品以屋齡10年以下為主,其房地交易總價中位數為1040萬元,顯示北大特區房價在大台北地區中相對親民。

信義房屋三峽學勤店店長吳金讚指出,三峽北大特區雖然往返台北市上班的交通通勤時間較長,但房價低於台北市的一半,加上捷運三鶯線預計於2023年通車,吸引移居。

統計資料顯示,北大特區以20至50坪、2至3房為主,符合年輕族群及換屋家庭的需求,超過5成的所有權人年齡介於30至50歲之間;此外,區域內有恩主公醫院及近河岸老街等多個休閒景點,加上公共設施完善、街道規劃有序,亦吸引將近4成5的退休族進駐,顯示北大特區為適合全齡居住的城市。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指出,北大特區各項公共、交通建設逐漸到位,捷運三鶯線工程持續進行中,及完善的教育與醫療資源,去年第四季房價指數分別較上季與去年同期上漲2.93%及7.32%,近三年來呈現持續上漲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