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南漲不停 首購買房多負擔200萬元

台南房價上漲,首購買房負擔加重。(圖/信義房屋)
台南房價上漲,首購買房負擔加重。(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據實價登錄數據,台南去年以總價300至500萬元交易量最大,不過總價500至700萬元的成交比例年增首破2成,主要受房、地價漲影響,台南市區總價500萬內物件漸少,粗估首購買房平均得多負擔近200萬元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依實價登錄資料進行分析,台南交易總價以300至500萬元最多,達27.5%,但仍相較2015年近3成的占比下滑不少,總價500至700萬元的成交比例,則逐年增加至20.2%。

信義房屋崇明店店長劉永琦表示,地價提高推升建築成本,台南市區房價也隨之上漲,並帶動購屋總價,其中,東區與中西區更因生活機能佳、交通重大建設挹注,房價抗跌且高漲,總價300至500萬元物件越來越少,僅能買到少數屋齡20至以上大樓的2房,或是30年以上舊公寓。

隨買房負擔逐漸加大,首購族轉往台南市區周邊購屋,信義房屋安平店店長劉啟印認為首購族轉往外圍購屋,較有機會找到條件更好的物件,包括安平區、永康區即為首購熱區,中古大樓每坪僅約10至12萬元,與東區中古屋單價15至20萬元相比,親民許多,甚至總價500萬元左右有機會於安平區五期重劃區、舊市區與永康區兵仔市場、中華商圈等地,買到中古大樓3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