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親坐鎮 力拚淡北道路環評過關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臨環評大會,顯示對淡北道路開發的決心。(圖/記者陳俐穎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臨環評大會,顯示對淡北道路開發的決心。(圖/記者陳俐穎攝)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爭議20年的淡北道路環評今(8)日下午登場,一群支持淡北道路興建的民眾與藍營民代聚集在環保署樓下,表示支持淡北道路的決心,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認為,目前淡水到台北僅有台二線,而交叉路口眾多,塞車狀況嚴重,而若是遇到需要醫療的緊急狀況,更無法處理。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坐鎮,希望可以力拚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表示,目前連通台北市區與淡水地區間之道路僅台2線道路,每逢通勤尖峰、假日或發生交通事故時,常車陣壅塞綿延數公里,為淡水、北海岸地區進出交通之瓶頸路段,除區域聯外運輸效能不佳,並嚴重影響當地民眾生活機能及沿線住商環境,甚至造成地區緊急救難、就醫等困擾,因此解決台2線車道容量不足之問題,實有其必要性與急迫性 。

新北市議員蔡錦賢也說,此案已經延宕許久,若是道路通車,不只淡水人受益,三芝與石門的交通也會獲得改善,在他擔任民意代表時,就努力了13年,希望環評能通過。

張連榮也提到,淡水及北海岸緊急醫療救護皆仰賴位在台2線竹圍的淡水馬偕醫院,以衛福部在107年11月修正的醫院設置及擴充辦法,淡水、三芝、石門和北投、士林同屬一個次醫療區,目前這個次醫療區每萬人有病床數71.25床,遠遠超過衛福部規定的每萬人50床,在淡水、三芝、石門設置大型醫院,在短期之內已經是不可能,因此若是有另一條路能通車,就能讓淡水人盡快就醫。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上次會議後,業務單位都有做補充報告,也謝謝環保署可以用最快速度續審,他認為大台北的發展願景,淡北道路也帶動整個區域發展、產業鏈,而新北市對環境永續保護絕對會盡責任,因為這才是留給祖孫的財產,而在大眾交通的方面,絕對會竭盡所能增加,像跳蛙公車這種快速公車也會規畫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