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家長4ni?名校開放日 虎爸逼高燒女兒吊點滴參觀

▲河北一名虎爸帶著吊點滴的女兒參觀名校。(截自YouTube影片)
▲河北一名虎爸帶著吊點滴的女兒參觀名校。(截自YouTube影片)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的虎爸虎媽,為了讓兒女上好學校,無所不用其極,成了外界眼中的怪獸家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一所升大學超強的名校衡水中學,5月4日是學校年度的開放日,不少希望孩子有機會入學的家長,這天都會到校參觀。但今年的開放日,一名前來參觀的女童,引起了媒體關注。

▲中國大陸名校衡水中學(截自YouTube影片)

有位爸爸帶著一個吊著點滴的女孩,走在校園裡。經記者上前詢問得知,這名年僅10歲的女童因高燒不退,已經連續吊了四天的點滴,但女童父親認為開放日一年只有一天,希望孩子能夠感受名校的學習氣氛,因此無論如何,要女兒就算吊著點滴也要來,「我們沒文化,但是希望孩子能有文化。一定要考上!」爸爸這番話,充份展現出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

影片中可以看到,當記者問女童是否考得上衡水中學,女童小小聲說「希望考上」,爸爸在旁邊先是叫她「大點動靜(大聲點」,之後又說「一定要考上」、「不要辜負爸爸的期望」,對這個已經高燒到攝氏38、39度的10歲女童來說,壓力之大,令人同情。

▲虎爸對女兒說「別辜負爸爸對你的期望。」(截自YouTube影片)

影片曝光後,不少大陸網友感到相當痛心,紛紛跳出來批評這名虎爸,女兒都發高燒了,還不讓她在家休息,竟強迫孩子吊點滴參觀學校,看來有病的是這個虎爸,「指望孩子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吧了」、「身體不比甚麼都重要麼?」、「參觀就能考上?」;也有網友表示能夠理解家長的心情,「這是讓基層人民改變命運的途徑」、「歸根到底還是社會的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