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恩的心 家扶兒化身主廚料理美味 犒賞媽咪

▲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舉辦感恩饗宴活動,小朋友一同步行至超市選購料理所需食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舉辦感恩饗宴活動,小朋友一同步行至超市選購料理所需食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感恩的心!慶祝母親節,彰化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舉辦感恩饗宴活動,邀「幼兒啟蒙方案」課程親子一起歡慶母親節,由家扶兒擔任主廚,在課程老師與社工陪伴下料理美味餐點,用精心準備佳餚向平日辛苦家長表達謝意,當家長吃到孩子所料理的美味餐點時,均是臉露驚喜與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早小朋友一同步行至超市選購料理所需食材,在課程老師介紹下認識馬鈴薯、胡蘿蔔、洋蔥及學習挑選最新鮮蔬果的方法,期間亦找尋製作麵條的麵粉與雞蛋,並於歡欣氣氛下完成採買任務首部曲。

▲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舉辦感恩饗宴活動,小朋友切麵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小茹說,「我要做好長好長的麵給阿嬤吃!」年紀較大的瑄瑄主責操刀炒香洋蔥,其他年紀較小的成員則在旁爭相加入馬鈴薯、胡蘿蔔、豬肉、咖哩塊,不久後美味可口的咖哩醬料即完成;最後由小朋友盛裝咖哩麵,並放上親手煎的歐姆蛋,擺盤裝飾好出餐。

▲家扶中心二林服務處舉辦感恩饗宴活動,小朋友親手煎的歐姆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幼兒啟蒙方案」負責社工張育寧表示,家長平日為了家計埋首於工作,下班後常旋即需打理孩子起居與飲食,然為了讓孩子之飲食健康,多是親自下廚,雖辛苦但甘之如飴;家扶兒特於母親節親手準備餐點,送上現煮的咖哩麵為禮物,雖是小小餐點卻有滿滿的愛與感謝。

▲家扶兒擔任主廚料理咖哩麵犒賞媽咪。(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鍾媽媽獨自扶養五名子女,最大讀國小六年級,最小的才四歲,每天光是打理家務,就佔去了大半時間,而五個孩子在一起總是熱鬧無比;鍾媽媽吃著咖哩麵感動地說,咖哩麵雖然美中不足,但很感動收到這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

▲鍾媽媽吃著咖哩麵感動地說,咖哩麵雖然美中不足,但很感動收到這份特別的母親節禮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5.12)

彰化家扶中心主任王震光表示,這次母親節感恩饗宴的活動讓家扶兒擔任主廚,將感謝之心化為行動,為平日辛苦照顧他們的家長料理母親節大餐,菜色雖不及餐廳餐點豐富,但感恩心意是滿溢的,家長嘴裡品味的是幸福與感動。

https://youtu.be/b0Tu-XtMMG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