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爸A型媽竟生出B型女兒 他疑「戴綠帽」急驗DNA找真相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 Unsplash )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社會進步,民眾觀念日益開放。但被「戴綠帽」、老婆紅杏出牆,生下的小孩不是自己的種,仍然是無數男性民眾心頭最大的惡夢,堪稱生命中的無法承受之重。大陸有位方姓男子,由於自己是 O 型血、老婆是 A 型血,卻生出了 B 型血的女兒,讓他疑心老婆有外遇,兩人因此發生爭吵,最後驗了 DNA 才真相大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香港新浪》報導,廣東省的一位方姓男子,帶女兒看病時意外得知女兒是 B 型血,但由於方男自己是 O 型血、老婆是 A 型血,照理只會生出 A 型或 O 型的小孩,女兒的血型讓方男十分苦惱,懷疑妻子對自己不忠,而妻子則堅稱清白,兩人因此發生多次爭吵,家庭幾乎破碎。

方男隨後帶女兒去另一間醫院驗血,一樣得到 B 型的結果。無法釋懷自己被「戴綠帽」的恐懼,方男最終決定用 DNA 驗證親子關係。結果真相大白,女兒確實是自己的種。原來問題出在方男妻子身上,方男妻子是罕見的亞孟買 AB 型,所謂的亞孟買血型約一萬人中才會出現一位,是很容易在血型判斷上造成誤會的罕見血型。而也因為這樣的誤會,差點造成方男家庭革命。

這起特殊的案件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方男懷疑妻子不應該,「爸爸等著跪榴槤」、「媽媽真衰,平白無故揹黑鍋」、「就算真相大白,內心還是會不舒服吧」。但也有人替方男緩頰,認為「爸爸估計差點嚇死了吧」、「換成是我也會驗,萬一是抱錯孩子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