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門案? 黃暐瀚點出「時間巧合」疑點:去換電池?

▲韓國瑜提到自己29歲開始掉髮,並曝光傷心往事。(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提到自己29歲開始掉髮,並曝光傷心往事。(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室遭竊風波延燒!昨( 27 )日傳出曾擔任前市長陳菊隨行攝影官的吳姓技工,自韓國瑜上任以來多次持鑰匙潛入市長室。韓國瑜今( 28 )日更在議會表示,會把市長室搬到鳳山行政中心,竊案確實也是原因之一,還聲稱市政府將進行大規模人事調動,整頓某些「死命效忠於特定政治人物」的公務員。對此,政治評論員黃暐瀚表示,進出停留時間非常不尋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韓國瑜上任以來, 5 次持鑰匙潛入市長室的吳姓技工已被以竊盜罪嫌送辦,但這究竟是單純的竊案,亦或是另有政治目的,引發外界議論紛紛。黃暐瀚今日在臉書以「高雄水門案?」為題發文表示,特別在標題打了個問號,因為目前情況還不明朗。黃暐瀚指出,「前花媽攝影官」吳姓技工闖入事件,自己不會直接認定與陳菊有關。畢竟吳男已經「歸建」養工處將近十年,要說他與花媽關係依舊密切,這說法有點跳 Tone 。

隨後黃暐瀚提出自己觀察此案的三個「不尋常」之處:

1. 攝影官根本不會、不該持有市長室鑰匙,吳姓技工當年如何持有,還打了一份?怪。

2. 就算真有東西落在裡面,十年前就該找個晚上摸進去拿,怎會拖到現在?真要「拿東西」,怎麼拿了又拿?拿遺忘的私人物品,有需要「連去五次」嗎?第一次就拿好拿滿,不行嗎?(就算真是非得進去不可,去年 11/24 之後,綠營大亂的那時,不正好最好時機?怎麼會等韓上任,才去夜闖市長室?這合理嗎?)

3. 透過監視器,發現的五次闖入時間,前三次 12/25 、 12/31 、 1/6 ,都是深夜,進出時間都剛好「十分鐘」,怎麼這麼奇怪?真是進去「闖空門」?還是進去「調角度」?進去「換電池」?還是進去「抽記憶卡」?

另外黃暐瀚也特別介紹水門案發生於 1972 年,美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水門大廈」辦公室,被五人闖入。儘管社會輿論譁然,但共和黨政府,一直主張這是「竊案」,與政治無關。兩年後,「水門案」被兩位華盛頓郵報的記者,抽絲剝繭,證明是一起「政治竊聽案」,尼克森總統因此下台。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