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還有意識?瀕死體驗者指出「聽的到親人道別聲」

▲自殺示意圖。(圖/Pixabay)
▲自殺示意圖。(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瀕死研究基金會研究指出,人在心跳停止後,意識仍處於短暫「清醒」狀態,不但知道自己已經死亡,還能夠看到病房內的狀況,甚至聽到周遭環境聲音和親人的道別聲音。還有案例指出,一個死而復生的瀕死者曾親眼看到耶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究指出人死亡後還保有一段意識。(示意圖 / Pixabay )

根據英國報導,美國一位專門研究瀕死體驗的主任表示,人在死亡時心臟會停止跳動,接著慢慢中斷血液供給,嘔吐反應、瞳孔反射也都會停止。但是,死者還會保有短暫意識。有瀕死者回憶他們都還能觀察到醫師和護理師在工作,甚至能聽到親人道別。

一名男子在出車禍時被判定死亡,他表示當時看到耶穌在一座白橋上,還問他「想追求永恆的快樂和平安留下來,或是回去」,結果當他回答想回去之後,突然就回到自己的身體內。

不過這些瀕死體驗的研究都沒有科學性的支持,該主任認為未來死亡可以靠科學研究和探索,不只侷限於宗教和科學。紐約一名醫師也指出,死亡只是灰色地帶,過程恐怕會拖上數小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