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林青峽房市修正一波後 買氣逐步回籠

三峽北大特區發展逾10年,房價回穩且交易量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三峽北大特區發展逾10年,房價回穩且交易量增。(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北台灣許多重劃區多年來因點燈率低而為人詬病,檢視知名的「林、青、峽」3重劃區,新北市林口新市鎮、三峽北大特區因發展逾10年,房價經歷上沖下洗後,如今回穩重升,商圈機能也趨到位;桃園市的青埔特區,發展逾6年正逢房市多頭反轉,房價也在震盪之後回歸平穩,近2年又逐步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口新市鎮在2003年仍屬荒涼重劃區時,新建案開價每坪僅13~15萬元,信義房屋林口站前店專案經理黃愛智表示,約2012年新建案開價每坪30萬元內,成交價約25、26萬元,直至機場捷運通車前的2014~2015年漲至最高點,捷運第一排建案成交價每坪達40~50萬元,但通車後房價反而下跌。

黃愛智表示,捷運通車議題讓許多投資客高價搶進,隨後因市場面不佳而價格直落,捷運第一排新成屋成交價跌至每坪40萬元上下,去年開始自住客進場,房價才逐步往上至每坪42、43萬元,捷運站外圍的新成屋每坪約35萬元,屋齡10年內大樓每坪在22~33萬元間。

同樣發展已成形的三峽北大特區,信義房屋三峽學勤店店長吳金讚提及,12年前初發展時,新建案成交價每坪僅10、11萬元,房價逐年攀升後,於2016~2017年經歷盤整,至近2年買氣與房價才明顯回升。

吳金讚表示,指標社區「耶魯」1年成交量約40戶,行情每坪約30.9萬元;屋齡12年內遠雄系列大樓每坪28~30萬元,小宅更可達32~33萬元;寶佳系列也有每坪26~28萬元行情,「因房價相較雙北市便宜,有許多中永和、板橋、新店甚至台北市的年輕人來買房。」

桃園青埔特區房價歷經上沖下洗,近期買氣回升。(圖/信義房屋提供)

目前仍待發展的青埔特區,據桃園地政局統計,2012年新大樓成交均價每坪18.67萬元,2013~2015年已高達23、24萬元,2016、2017年間雖曾出現單坪55.63萬元的高價,但均價已下挫至約21萬元,直到去年才逐步回升,今年前3月成交價達25.20萬元。

信義房屋中壢民權店專員李維仁觀察,該重劃區範圍廣大,在地段與建商品牌不同下,成交價落差大,但近期因賣方下修態度明顯,成交量確有升溫態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