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新竹房市最熱區 大型醫院也來了

高鐵新竹站旁的生醫園區將有台大醫院,增添當地醫療資源。(圖/信義房屋提供)
高鐵新竹站旁的生醫園區將有台大醫院,增添當地醫療資源。(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科技產業重鎮在新竹,因收入高、孩童出生率高,吸引大型醫院相繼進駐,尤其竹北市去年底已有中國醫藥大學營運,生醫園區也有台灣大學醫學院的醫療大樓興建中,預計年底開診,在地房仲指出,有買方考慮年老後的醫療問題,想就近在生醫園區旁買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竹北市近期儼然成為一級醫療戰區,除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去年底在興隆路一段的健康產業園區正式營運,位於高鐵新竹站西邊的生醫園區,目前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新竹分院的第一期醫療大樓,也如火如荼施工中,為該區挹注兩家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資源。

以高鐵新竹站特定區周邊來看,還可見不少醫美、皮膚與牙醫診所,信義房屋竹北高鐵店店長吳曉芳認為,竹北居民多為竹科園區員工,屬高收入族群,較有餘裕重視「門面問題」,對於健保不給付、高消費的醫療行為需求較高。甚至還有知名生殖中心,為工作壓力大的竹科員工解決生育問題。

不過住家附近有醫院,對部分民眾仍有抗性,吳曉芳表示,有些人介意救護車行經門口,便會希望不要有醫院。但另一方面也有自身為醫生的買方,看慣生老病死,深知台灣老齡化問題,欲購買生醫園區旁住宅,「年老後外傭推著輪椅就可以去醫院看病。」

目前生醫園區周邊住宅仍不多,僅有少數小坪數社區,2房總價1000萬元出頭,成交單價約25萬元,吳曉芳建議,或可選擇距生醫園區稍遠、高鐵站另一端的重劃區內住宅,2~4房格局皆有,因建商品牌不同,成交單價22~50萬元不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