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台中崛起新區域 連鎖餐廳急卡位這裡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建設陸續到位,吸引連鎖餐飲、建商搶進。(圖/信義房屋提供)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建設陸續到位,吸引連鎖餐飲、建商搶進。(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建設近年陸續到位,包含台中最大綠地「中央公園」去年啟用,以及豎琴跨橋將能串聯至中科,在建設利多挹注下,吸引星巴克、藏壽司、輕井澤、愛買、迪卡儂等連鎖業者卡位,許多建商也至此插旗,預售、新成屋都已站上3字頭,更帶動中古屋行情上漲1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湳經貿園區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其所在地前身是水湳機場,總開發面積約251公頃,以中央公園為主軸,占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2.5倍大,園區內也規劃大學城,預計由中國醫藥大學與逢甲大學進駐;而連接水湳與中科的40M-11號道路,預計今年11月底完工,外觀如豎琴的美麗跨橋,將成為台中新地標。

信義房屋水湳經貿店主任林羿伶表示,許多建商看好水湳未來發展性,爭相在水湳周邊推案,目前已有龍寶、國聚、帝璟、創健、華相等購地插旗,房價皆衝上3字頭,並帶動區域中古屋成交行情上漲1成,屋齡15年左右透天總價約1600至1900萬元,同屋齡的國宅單價約14至18萬元。

連鎖業者看準商機也紛紛搶進,林羿伶指出,水湳商業A級戰區位在中清路、敦化路,星巴克、麥當勞、藏壽司皆在此設點,迪卡儂更設置全台最大旗艦店,而愛買、輕井澤也正在興建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