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疑惑便條紙「綁橡皮筋聞起來香香的」萬人一看笑翻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旅行的民眾一定都有過因為文化不同鬧出笑話的經驗,尤其牽扯到宗教傳統民俗等等更是如此。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我國外的朋友問我為什麼台灣的便條紙要用橡皮筋,而且聞起來香香的。我該告訴他什麼嗎?」照片一看才發現,外國朋友所謂的「便條紙」原來是金紙啦!超烏龍的誤會讓上萬網友按讚笑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有網友發現外國朋友把金紙拿來當作便條紙使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台灣民眾很熟悉的平常祭祀用的金紙,在外國人眼中成了一般的便條紙,照片中可以看見,那位外國朋友還真的拿鋼筆在金紙上寫下數行筆記,讓人好傻眼。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這便條紙有許願功能喔」、「跟他說燒下去的話,所有的 note 都會實現」、「好可愛天真的外國人」、「告訴他還可以燒一燒加水喝」、「外國朋友都很有創意,肉鬆當茶泡也是一種」。

外國朋友的想像力,也意外開啟網友發現金紙的新功能。「有種另類的美感...很適合拿來寫分手信」、「寫完燒給對方」、「以後買這個送外國朋友,說是台式便條紙」、「『文創便條紙』加個文創價格翻 10 倍!」

還有許多網友覺得,寫上英文後的金紙意外的很新潮,「寫英文整個感覺瞬間不同~」、「寫上英文突然質感提升」、「另類的美感,感覺很特別啊!」、「金紙配英文,潮度破表」、「其實還滿有質感的…怎麼好像看到商機」。

雖然因為對台灣傳統不了解造成誤會,但也因此讓網友重新用不同角度檢視熟悉的事物,堪稱是另類文化交流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