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房市高點買入 這區豪宅屋主等房價回來

▲內湖五期的豪宅多在房市高點時推案,迄今屋主仍在等待房價回溫。(圖/信義房屋提供)
▲內湖五期的豪宅多在房市高點時推案,迄今屋主仍在等待房價回溫。(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置身台北都市叢林的世外桃源「內湖五期重劃區」,居住環境單純,以中大坪數的豪宅為主,吸引許多名人入住,但因當年集中推案的時間點為民國102年、103年,許多屋主一購入即賠,即便是近期中美貿易戰,台商資金回流,雖挽救了買氣,房價仍未能回到高點,連指標建商豪宅「元大之星」,今年也賠售出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湖五期重劃區鄰近內湖科學園區,潭美國小跟明美公園中間,街廓方正且道路筆直,近年成了豪宅聚落;不過,依土地使用劃分,明美公園以東的土地使用分區則為辦公室使用。

近年來,內湖五期重劃區成了房市重災區,主因多數建案均於房市高點時推出。信義房屋內湖五期店店長盧致仁表示,民國102年、103年房市好,當初推案成交價格高,約8字頭左右,隨著房市走跌,這些高總價的建案一旦售出即賠幾百萬元,甚至超過千萬元。

盧致仁舉例說明,華固「IPARK」成交單價僅剩下5字頭,連知名建案「元大之星」,4月份交易時單坪價為85萬元,比高峰9字頭還低,甚至遠低於去年名人于美人售出的高樓層價格。

由於價格仍未回復到當初買點,同時呈現價格紊亂,房價5字頭到8字頭都有,部分屋主寧願等待價格回溫。盧致仁說,部分大樓點燈率很差,意即入住率低,口袋夠深的屋主仍在等待中。

今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資金回流,激勵內湖五期的買氣。盧致仁指出,確實部分台商因中美貿易戰關係,將資金匯回台灣,而利用這些閒錢來這區買房。

除此,這區塊的辦公室也受到台商回流影響而變得搶手,不少台商將產線移回台灣,也增加對辦公室的需求,對租賃或購買辦公室的詢問度大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