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私產動不得!天鵝鐵軌漫步 造成交通大停擺

天鵝一家在鐵軌上悠閒漫步~完全無視周遭其他人。(圖/Youtube@Daily Mail)
天鵝一家在鐵軌上悠閒漫步~完全無視周遭其他人。(圖/Youtube@Daily Mail)

文 / 寵毛網

英國一條鐵道上,2隻天鵝和2隻小天鵝一家正在鐵軌散步,也不管前面平交道雙向道路停滿了等火車經過的車,或是後方的火車隔著一段距離跟著他們緩緩前進,只見牠們信步走著,即使被路人用叫聲驅趕也一臉驕傲站得直挺挺繼續走,完全不管旁人眼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英國天鵝屬於王室的財產,不能隨意傷害或宰殺,因此無奈的火車司機也只好在後面跟著龜速行駛,直到RSPCA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派來的人員將天鵝移到安全的地方,交通才繼續正常運作,火車也因此誤點半個小時。 

女王私產動不得!天鵝鐵軌漫步 造成交通大停擺 天鵝一家在鐵軌上悠閒漫步~完全無視周遭其他人。(圖/Youtube@Daily Mail)

女王私產動不得!天鵝鐵軌漫步 造成交通大停擺 事發當時人在現場的保羅說:「當有人試圖用叫聲趕走他們,天鵝就站得又高又挺像個男人一樣,完全不害怕對方!」 (圖/Youtube@Daily Mail)

女王私產動不得!天鵝鐵軌漫步 造成交通大停擺 平交道兩側許多車主無奈下車,希望天鵝一家可以趕緊離開鐵軌。 (圖/Youtube@Daily Mail)

保羅說:「約15分鐘之後火車駕駛走出來了,但他看起來有點害怕,只敢在一段距離外用雨傘在那裏虛張聲勢,希望用這招可以讓天鵝離開。」 

但是駕駛的驅趕沒有奏效,他只好再回到火車上,慢慢跟在天鵝後面前進,直到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人員抵達,將天鵝們移到安全的地方,交通才回到正常運作的狀態,火車則因此誤點了半個小時。

女王私產動不得!天鵝鐵軌漫步 造成交通大停擺 平安離開鐵軌後,2隻小天鵝在河岸休息,而這2隻成年天鵝則回到大烏茲河裡暢游。 (圖/Youtube@Daily Mail)

在英國野生天鵝是皇室的財產,不得宰殺或傷害,違者將被判以叛國罪。司機與其他圍觀的群眾都擔心自己會傷害到天鵝,只好等到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人到來,將天鵝們移走。 

在英國,每年夏天清點河道上的天鵝是相當受重視的一件大事,國家也聘請許多專業人員組成女王天鵝護衛隊照顧這些天鵝,因此天鵝在英國享有相當特殊的地位。 但是這次天鵝一家任性走在鐵道上,讓圍觀群眾在一旁又好氣又好笑,實在是造成大家很大的困擾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