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遭槍擊拖癱瘓下肢回家 主人忍痛執行安樂死

霍爾說:「亞歷克斯是隻很堅強的貓咪,牠表現地一點都不痛苦,讓人看了更心疼。」 (圖/Sun Journal)
霍爾說:「亞歷克斯是隻很堅強的貓咪,牠表現地一點都不痛苦,讓人看了更心疼。」 (圖/Sun Journal)

文 / 寵毛網

國外一名女子安柏的黑貓亞歷克斯已經失蹤4天了,直到有天安柏的男友霍爾正要牽著家裡的拉不拉多出門時,才在門口發現亞歷克斯拖著已癱瘓的下肢回來,經過獸醫檢查之後他們遺憾地發現亞歷克斯被子彈射擊到脊椎,因而造成牠的後腿癱瘓,還有一些器官無法正常運作,最後忍痛將亞歷克斯安樂死並下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歷克斯在還是隻小貓的時候就來到他們家,至今已經2歲半。安柏在幾天前的晚上讓亞歷克斯出門,在那之後卻再也沒有回來。安柏和霍爾焦急地詢問左右鄰居,並搜索了附近亞歷克斯可能會到的地方卻一無所獲。

黑貓遭槍擊拖癱瘓下肢回家 主人忍痛執行安樂死 安柏說:「我很擔心牠,我當時很擔心牠是發生車禍了,拼命想要找到牠。」 (圖/Sun Journal)

然而幾天後的深夜,當霍爾帶著家裡的狗狗要出門散步時發現,前門樓梯下有一團黑黑的不明物體。霍爾走近一看,是亞歷克斯用前腳支撐著身體,後腳無力的癱軟在地上,安靜耐心地看著他!霍爾趕緊叫醒安柏,並在盡量不讓亞歷克斯感到痛苦的情況下將牠抱上床,希望牠能感覺舒服一些。

受傷後的亞歷克斯變得很瘦,因為下身癱瘓牠的膀胱和腸子無法正常運作,連帶讓胃都腫了起來。安柏說:「看到亞歷克斯變這樣我真的嚇死了,牠後面兩個腳掌的毛皮都磨破了,裡面的肉裸露在外,牠似乎是自己這樣拖著下身一步步走回家。」

黑貓遭槍擊拖癱瘓下肢回家 主人忍痛執行安樂死 霍爾說:「亞歷克斯是隻很堅強的貓咪,牠表現地一點都不痛苦,讓人看了更心疼。」 (圖/Sun Journal)

隔天早上他們趕緊帶著亞歷克斯到獸醫院報到,獸醫看過X光之後表示,亞歷克斯被槍擊,並且位置正好落在脊椎的地方。

黑貓遭槍擊拖癱瘓下肢回家 主人忍痛執行安樂死 亞歷克斯的X光照片顯示子彈落在脊椎的位置。(圖/Amber Smith)

因為傷勢太過嚴重他們只好忍痛將亞歷克斯安樂死,安柏回想當時在懷裡呼嚕的亞歷克斯說:「他看起來很虛弱,讓人看了很心疼。」

安柏希望讓亞歷克斯過世後能有個安眠之處,安樂死後牠被葬在一樣擁有貓咪的鄰居家,亞歷克斯生前總會每天到隔壁和他們家的貓咪玩在一塊。

警方說:「不管亞歷克斯是被哪一種子彈射擊,這都造成牠受重傷而死亡,像這樣殘忍的行為,最重可以判五年徒刑。」目前警方正在進行調查,而當地的相關單位也著手幫忙,希望看到嫌疑犯的民眾能提供線索。

安柏也還在消化愛貓過世的情緒,她說:「我實在不理解射牠的人為什麼要這麼做,我需要他給我一個答案,告訴我他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我也想知道那個人到底是誰!」

為了避免發生意外貓咪不建議放養,貓奴們平時也要做好門窗防護的安全,避免貓咪在外面遇到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