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挺長榮罷工? 前地勤3點打臉:正義只落實在空姐自己

▲長榮航空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因團體協商破局,目前罷工仍持續進行。(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航空與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日前因團體協商破局,目前罷工仍持續進行。(圖/ Nownews 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已經邁入第三日,今日預計取消 112 個班次,包括由台灣出發 59 班次,返回台灣 53 個班次,累積將可能影響 23,200 位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清晨返台,呼籲勞資雙方盡速回到談判桌。這次由空服員發起的罷工,也引發其他長榮員工的不同聲音。有自稱是長榮前地勤人員的網友,發文批評罷工空服員,造成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回覆「長榮空姐罷工感覺沒什麼人挺?」的討論串,該網友表示,自己是前長榮地勤人員,曾經在裝卸科待過,了解一些公司營運內情。該網友說,支持罷工是自由民主國家的權利,但就這次事件,他是站在資方的那一邊,並提出三點批評空服員的訴求。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自稱是前長榮地勤人員,發文批評這次空服員罷工,引發鄉民討論。(圖/翻攝自批踢踢)

1. 空服員抗議遠程航班臨時調度班表導致不能陪親人,但原 PO 認為,班表每月公布 1 次,除非有人臨時不上班,否則不會臨時調度班表,「空服員平日假這麼多,安排行程上明顯比一般社會大眾方便」。

2. 空服員抗議長榮待遇與世界排名不符,而長榮則解釋「評比全球第 6 和第 6 賺錢無關」。原 PO 舉例,就像考試考班上第一名的學生不等於班上最有錢的學生,而且若以待遇水準符合公司營收為理由,原 PO 質疑那其他員工的待遇是不是也應該一體適用調高,但空服員卻認為「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原 PO 批評空服員的「正義只落實在自己身上」,沒替其他員工考慮。

3. 空服員爭取飛日本要過夜,但原 PO 認為若是機師抗議的話合理,因為他們還要把飛機開回台灣。但若是空服員,到日本當天晚上下班,隔天晚上再上班飛回台灣,那「白天在日本的時間要幹嘛呢」?

原 PO 最後認為,之前華航機師罷工的重點擺在過勞,而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的訴求卻不是證明自己累,而是證明自己賺得不夠多,「真心不覺得O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