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暈了!兩歲男童熱衰竭失去意識 警車即刻救援送醫急救

▲兩歲男童因熱衰竭失去意識,焦急的母親抱著愛子(箭頭處)衝往二重派出所求援。(圖/警方提供)
▲兩歲男童因熱衰竭失去意識,焦急的母親抱著愛子(箭頭處)衝往二重派出所求援。(圖/警方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天氣炎熱高溫,新竹縣竹東鎮一名兩歲男童因熱衰竭失去意識,向二重派出所求助,警員展開「即刻救援」,直接以警車將男童送往醫院急救,在最短時間內獲得妥善治療;醫師提醒,在高溫悶熱時節,要注意隨時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避免讓身體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指出,當時母親慌張抱著失去意識的男童,衝到二重埔派出所請求協助,備勤警員廖啟宏發現男童氣息微弱、情況緊急,為爭取黃金救命時間,不浪費時間等待救護車,立刻請該名母親抱著男童坐上警車,一路鳴警笛、按喇叭直奔醫院,原需20分鐘以上的車程,在員警協助下,不到10分鐘即抵達新竹馬偕醫院。

▲警員廖啟宏(左)駕駛警車,載著心急如焚的母親與病童(右)直驅醫院。(圖/警方提供)

當時因正值下班時間,且竹東鎮道路較狹小容易塞車,所幸有警方鳴警笛護送,才能在最短時間內將男童送往醫院救治,男童經醫院診斷為熱衰竭,搶救後已甦醒無生命危險,惟仍需住院觀察。

事後男童母親表示感謝當日竹東警方熱心協助開道護送且一路上不停地安慰、打氣,這一段路程是她這輩子最煎熬的路程,並表示孩子送醫後狀況已經漸趨穩定,因為有警方的「即刻救援」,才能讓心肝寶貝平安無事。

醫師呂紹達提醒,炎熱酷暑的自救之道,最重要的還是盡量避免太陽的直曬,或是避免在狹小悶熱的環境,再來就是注意隨時補充自身的電解質,例如微鹹的白開水或是市售的電解液,確保身體不受酷熱毒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