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市最低價在此 178萬買套房

▲捷運新北投站周邊房價落差大,從百萬元到上億元住家都有。(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新北投站周邊房價落差大,從百萬元到上億元住家都有。(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儘管台北市房價貴森森,仍有平價區可供挑選。查詢實價登錄今年成交價,北投區的溫泉路有筆套房交易總價178萬元,為今年北市最低總價;同區塊還有泉源路華廈,單價僅8.6萬元,也是北市最低總價。專家解釋,該2路段很長,從近捷運的商圈延伸到山區,價差很大,總價從100、200萬元到上億元別墅都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哪裡的房價最便宜?根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今年截至4月,並排除親友交易等特殊案件,最低總價與單價皆落在新北投站周邊,其中最低總價的門牌位溫泉路61~90號,為屋齡38年套房,總價178萬元,換算單價20.2萬元,且樓層位於地下2樓。

再就最低單價來看,門牌泉源路31~60號有筆交易,為屋齡40年的37.28坪華廈,總價320萬元,換算單價僅8.6萬坪,且樓層為地下0樓,相當特殊。

信義房屋新北投店店長范哲瑋解釋,捷運新北投站周邊住宅相當具特殊性,因多為山坡地,不少住宅一邊靠山、一邊臨路,造成樓層有高低差,導致雖標示為地下室,但其實一邊仍有採光、開窗面。且因地處溫泉區,住宅屋齡與條件相同之下,有溫泉設施的住宅,房價高於沒溫泉的,所以區內房價落差很大。

「溫泉路、泉源路從頭到尾很長,從步行可至捷運站的商圈,沿至山上,住宅總價從100~200萬元到1~2億元都有,成交單價從10萬元上下到超過70萬元。」范哲瑋提及,如果買方單純因總價、單價便宜而來看屋,可能因屋齡高、格局不方正等屋況而不喜歡,但對於想用低價買到一個家的民眾來說,此區不啻為入手台北市門牌的好選擇。

該區因公園多,綠覆率高,又有捷運新北投站,交通便利,買方除在地人外,也吸引不少喜歡環境的退休樂活族,另因近知名薇閣中學,范哲瑋表示,也有不少家長為了小孩就學而定居在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