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能置身事外!空服員家人:對罷工她們真的非常勇敢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邁入第 13 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邁入第 13 天。(圖/記者呂炯昌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王柏文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至今,勞方與資方的爭議尚未解決,大批旅客權益受到影響。而昨( 26 )日有一位是「空服員家人」的網友站出來說話,他表示「空服員們真的用著一顆單純的心來對抗一個巨大財團,沒有人沒事會亂罷工」,而在這場「罷工」行動裡面更讓他想不透的是「到底是什麼力量,可以讓這 2000 多個女人,寧願冒著可能失去人人嫉妒的工作,也要罷工?可以讓她們這麼團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裡面 PO 出一篇《如果以美麗漂亮高薪空姐的家人來看罷工這件事》中寫道,自己的職業是一份服從性極高的職業,而他老婆正是參與長榮罷工的空服員之一,原 PO 一開始直接指出,身為空服員家人最心酸的地方便是「常常看到自己的老婆凌晨 3 點起床,4 點送她上班,半夜 11、12 點接她下班,回到家 1、2 點,睡覺 3 點。颱風天老婆卻要出門上班。而上長班搞壞生理時鐘,常常醫院報到。每年回公司複訓時,測驗只能考滿百,因為沒過就會走路」。原 PO 表示,一直以來這麼辛苦的她,卻選擇罷工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中)表示,26 日開放會員討論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長榮方面能夠儘速開啟協商。(圖/記者呂炯昌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曲佳雲(中)表示,26 日開放會員討論具體的調整方案,希望長榮方面能夠儘速開啟協商。(圖/記者呂炯昌攝)

原 PO 說自己後來才了解到,空服員加入工會,可以組織自己的自救系統,以工會第三方角度來和公司反應,如果公司不回應或是明顯違反相關法規,那工會就可以為員工想想辦法,看如何讓公司了解員工的真正問題。而在罷工之前,空服員們早已舉辦過「罷工投票」,並不是無預警的「罷工」。但社會大眾卻對這些空服員開罵「就算合法,也不能無預警在 6 月宣布罷工啊,根本罔顧民眾權益,挾民眾以令長榮嘛,這是你們勞資雙方恩怨,不要影響我、你罷工我尊重,但不能影響我」。

▲當所有人被假資訊全面轟炸洗腦,就會讓讓大家批鬥她們,打倒「合法爭取她們自己福利」的她們。(圖/記者呂炯昌攝) ▲當所有人被假資訊全面轟炸洗腦,就會讓讓大家批鬥她們,打倒「合法爭取她們自己福利」的她們。(圖/記者呂炯昌攝)

原 PO 更指出,如果不罷工,老闆賺錢,員工過勞。罷工了,乘客都罵罷工空服員,罵地勤,全部都是「罷工」害的。當現在這群勞工在試著跟老闆爭取應該有的權利、福利、待遇。但新聞上的聲浪卻一片倒寫著「長榮空姐無預警罷工,造成多班班機停飛,旅客暴怒」他認為,當所有人被假資訊全面轟炸洗腦,就會讓大家批鬥她們,打倒「合法爭取她們自己福利」的她們。

原 PO 說,「這是她們的訴求,大家為什麼要瞎起鬨?各行各業該領多少錢,別人插什麼嘴?給勞資雙方協商就好了,合不合理終究會談出來的」,原 PO 不解「為什麼勞工要自己批鬥勞工」若有一天是自己的工作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出來發聲的時候,別人也這樣做那該如何是好?勞勞相鬥誰得利?還覺得自己是「局外人」嗎?

最後原 PO 也表示,不管這場罷工,結果如何,都不會佔到便宜的。但他解了到了,這些罷工的女生心裡還懷著,世界會是公平的,美好的,「一個不切實際的幻想」。這是她們的缺點,但也是最大的優點。她們不是要公司倒,她們需要的只是公司真正的關心,只要好好對待這些女生,她們的回報是非常可怕的。原 PO 更強調,沒有人會「有好好床不睡,來睡停車場,這些女生都有家人的」。

▲原 PO 更強調,沒有人會「有好好床不睡,來睡停車場,這些女生都有家人的」。(圖/網友提供) ▲原 PO 更強調,沒有人會「有好好床不睡,來睡停車場,這些女生都有家人的」。(圖/網友提供)

此篇貼文在爆廢公社一出迅速獲得了 5000 多人的按讚,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這個世界上就是有太多人見不得別人好」、「真心期望那些會酸的人願意好好認真看完這些」、「長榮這次操控媒體以及輿論的壓力真的很厲害」、「人家想跟公司要求多少報酬那是人家的事,一堆仇富仇女的幹幹叫」、「被埋沒的律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