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配酸菜致癌?營養師曝光「10大恐怖外食」破解法

▲網路謠傳的「10 大恐怖外食」,營養師曝光破解方法。(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網路謠傳的「10 大恐怖外食」,營養師曝光破解方法。(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 21 日公布 107 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癌症蟬連了 37 年冠軍,其中大腸癌已經連續 11 年為台灣癌症發生人數之首。近來有許多名人因大腸癌逝世,網路及 LINE 社群軟體上又開始瘋傳「關於大腸癌的恐怖美食」等消息,包括了流傳已久的「10 大恐怖美食」,以及「營養師都不吃的 N 種夜市小吃」等文章,台灣的美味小吃儼然成了致癌凶手。不過這些訊息是真實的嗎?想要遠離癌症究竟該怎麼吃才對?營養師李婉萍近日則在臉書粉專 PO 文分享「破解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謠傳的「10 大恐怖外食」,營養師曝光破解方法。(示意圖/翻攝自 YouTube)

開業營養師李婉萍 25 日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中 PO 文指出,「大腸癌主要是跟高脂肪、低纖維有關,如果飲食中就已經含有高脂肪,就應該更多注意高纖維的攝取!」

李婉萍在表單中列出,如果上班族中午想要吃「滷肉飯 + 魚丸湯」,那就多叫個燙青菜;晚上想吃「韓式炸雞 + 啤酒」,那麼吃完就記得補充高維他命 C 的水果等方式。


▲網路謠傳的「10 大恐怖外食」,營養師曝光破解方法。(示意圖/翻攝自 wiki)

【10 大恐怖外食破解法】

1、漢堡 + 薯條 + 可樂:加生菜沙拉

2、排骨便當 + 珍珠奶茶:珍奶換成無糖飲料

3、鍋貼 + 含糖豆漿:飯後補充維他命 C 的水果,如芭樂。

4、焗烤義大利麵 + 酥皮濃湯:加生菜沙拉,酥皮濃湯換成番茄蔬菜湯

5、韓式炸雞 + 啤酒:飯後補充高維他命 C 的水果,如如火龍果、百香果

6、炒飯 + 貢丸湯:加燙青菜

7、拉麵 + 霜淇淋:加小菜,如炒牛蒡(高纖維食材)

8、滷肉飯 + 魚丸湯:加燙青菜

9、紅燒牛肉麵 + 酸菜:不吃酸菜,多加苦瓜、小黃瓜、海帶

10、炸肉圓 + 關東煮:加蔬菜,如蘿蔔、蒟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