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蛋怎麼配更健康? 日本醫學博士曝:改善肥胖兼顧營養

▲吃蛋健康  專家曝:還能改善肥胖。(圖/Pixabay)
▲吃蛋健康 專家曝:還能改善肥胖。(圖/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認為吃蛋不僅會提高膽固醇,多吃也對身體不健康,但近日就有日本醫學博士揭露,其實吃蛋不僅能預防很多疾病,還能讓你的腦袋回春。另外,他也表示,每天一茶或咖啡更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醫學博士滿尾正在提出蛋是「建腦神物」的研究。(圖/ Pixabay )

根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醫學博士滿尾正在專職抗老醫療,近日他就在「 60 而健。 60 歲以上的人身體如何仍強健?」的書中表示,飲食習慣正是能抑制疾病的重點。他直言,其實蛋裡頭富含許多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包括胺基酸、卵磷脂等等,這些都對於腦部有相當大的益處,甚至還能預防動脈硬化、腦中風。

然而蛋還有更厲害的功效,專家表示,吃蛋其實也有減肥的效果,目前已有許多研究都指出,早餐吃蛋能減少午餐攝取卡路里。除此之外,專家直言「咖啡、茶」都有抑制飯後血糖快速上升的功效,而正因咖啡中所含的綠原酸,和茶葉中所含的兒茶素都具有抗氧化的功用,因此能減少內臟脂肪,改善肥胖問題。


▲專家也說明,茶與咖啡中的營養素對於減肥也有功效。(圖/ Pixabay )

最後專家坦言,若你想改善肥胖又要兼顧營養,建議每天都吃一顆蛋,而一天一杯茶或咖啡,還可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目前已有研究顯示一天一杯茶或咖啡,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能降低 13% ;倘若你是喜愛甜食的女性,建議你還能搭配咖啡或茶的方式食用!不過專家還是提醒需適量飲用,而且千萬不要加上奶精、砂糖等添加物,這樣對身體的健康才是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