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浴室沒做乾濕分離 防滑還能靠這些東西

▲專家建議浴室乾濕分離的設計,可避免水花濺濕地板。(圖/聖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專家建議浴室乾濕分離的設計,可避免水花濺濕地板。(圖/聖德室內裝修設計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居家環境最危險的空間,當屬容易潮濕的浴室,尤其沒有乾濕分離的規劃,常因水濺出造成地面濕滑,若家有老人、小孩或孕婦,一旦滑倒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為避免發生浴室意外,專家建議除改建成乾濕分離形式,也可加強防滑設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想要洗完澡搞得整間浴室濕搭搭,可改建為乾濕分離形式,透過淋浴拉門區分隔出乾、濕區,可避免水花四濺造成地板濕滑,進而減少積水造成的水垢、發霉及細菌滋生等問題。但如果沒有裝修浴室的預算或打算,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表示,也能善用防滑墊、防滑拖鞋、防滑椅等工具來做因應。

一般洗臉台和淋浴間周邊地面最容易有水花灑落,也成最易滑倒的區域,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建議,可選用防滑墊或防滑貼片,放在洗臉台下方及淋浴間出口,且由於防滑墊接觸地面的部分易滋生黴菌,應定期清潔與晾曬。

價格實惠的防滑拖鞋也是常見的防滑工具,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提醒,平時要注意鞋底的磨損狀況,避免使用過久、鞋底已磨平,導致防滑效果打折。家裡如有年長者,防滑規劃更不可少,建議可在淋浴時選用防滑椅,避免久站無力而滑倒;另在馬桶旁加裝扶手,上廁所時可輔助起身時保持身體平衡,避免因此摔傷。

另外還有止滑劑可選用,能在不改變原有磁磚樣貌與款式下,增加摩擦力的塗料,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相關產品,除可自行DIY,也可找專人協助塗抹,效果可長達1年以上,較為穩定。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提醒,購買時應挑選有SGS認證、環保無毒且具防滑效果的產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