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非法解聘風波 教育部:會進行督導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針對文大解聘案召開記者會,教育部表示,會進行督導。(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08)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針對文大解聘案召開記者會,教育部表示,會進行督導。(圖/記者黃仁杰攝,2019.07.08)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 8 )日在教育部前舉辦記者會,針對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的解聘案向教育部陳情,教育部高教司大學經營及發展科科長吳志偉表示,會委託會計師查核財務,勞資爭議則由勞動主管機關處理,教育部會對文化大學進行督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志偉回應,工會陳情文化大學與職員的勞資爭議,因為涉及勞基法規範,教育部後續也會協調相關的勞政單位,依照程序協助處理,另外關於文化推廣教育部在財務上不明與相關疑慮,也會依照私校法的規定,如有必要也會委託會計師進行財務查核,釐清相關疑慮,調查的結果也會提供給勞動單位,在進行勞資爭議的個案認定上作為參考資料。

高教工會幹部質疑,文化大學從106學年度的決算書與107年預算書都是需要給教育部的,教育部對數據上應該都有掌握,針對數據上的差異,教育部除了扣減補助款與招生名額,是不是會要求限期改正?吳志偉說明,限期改善是相關程序,教育部在做相關處分前都會先糾正,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改善不成,就會處分,但並未提到如何處分。

此外,高教工會幹部也提問,教育部願不願意用更強硬的手段,確保文大校法不能透過錯誤的數據進行違法解雇?教育部則回應,還是會先發函給校方,要求學校做進一步釐清後,會再進行認定。同時指出,文化大學後續的回覆和提出的資料,會評估能不能全部公開,但保證會回覆陳情人。

吳志偉表示,教育部作為主管機關,未來如果判定文化大學有違法解僱的事實,相信會有勞動法相關的處理,但教育部處理的是教育法令,如果是勞資爭議則請勞動主管單位處理,教育部則會督導學校符合勞基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