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馬踩街活動取消 五星賽事「走」味?

▲廣受跑友好評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即將在11月10日登場,今,卻傳出比賽前日的踩街活動將取消,不少田中鎮民認為將「走」味。(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4)
▲廣受跑友好評的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即將在11月10日登場,今,卻傳出比賽前日的踩街活動將取消,不少田中鎮民認為將「走」味。(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4)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歡迎前來參加田中馬拉松賽事選手,田中鎮公所會結合各界盛大舉辦活動以踩街、音樂晚會為活動主軸,俗稱「馬拉松踩街」讓從各地進駐的跑者與先遣部隊感受田中在地好人情。今(14)日卻傳出比賽前的踩街活動將取消,田中鎮公所說,將踩街主辦權歸回主辦單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中馬拉松具有濃厚的在地特色,深受跑者青睞。(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4)

田中馬拉松具有濃厚的在地特色,深受跑者青睞,不過最具盛名的田中馬賽事,卻傳出比賽前日的踩街活動將取消,讓不少田中鎮民大嘆可惜,認為田中馬累積的「熱情」將「走」味。

田中鎮公所表示,不少曾參與的社區、機關民眾表示踩街活動一成不變,又要利用假日免費出動大量人力物力,早已興趣缺缺,所方將主辦權回歸主辦單位,公所將另舉辦新的宣傳活動,絕對讓民眾耳目一新,熱情不走味。

有「五星級賽事」稱號的田中馬拉松,因具有濃厚的在地特色,深受跑者青睞,也是彰化馬拉松季的重頭戲,每年比賽前一天,田中鎮公所皆會號召當地學校機關、社區團體等盛裝打扮,一同踩街遊行宣傳賽事,猶如嘉年華會。但今年傳出田中鎮公所有意取消踩街活動,有民眾去函得到證實,將此函貼文臉書「田中人」,已引議論。

民眾表示,「這麼好的宣傳機會,公所怎麼放棄?」、「很多跑者前一天來就是要參加踩街,如果沒有有點可惜」、「這是凝聚田中人的活動,希望能結合520活動,一起上街高喊我愛你」等語。


▲踩街活動就是要讓外地民眾見到田中小鎮人民的熱情。(資料照片 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7.14)

田中鎮長洪麗娜表示,民眾在田中舉辦運動賽事,所方都積極響應,早期為了幫忙宣傳田中馬,發函號召社區群眾一起來踩街,民眾自費治裝,學生假日也趕搭公車來參加活動,就是要讓外地民眾見到田中小鎮人民的熱情。而隨著田中馬越來越有規模,不少團體表明,將減少人力參加踩街,所方也認為宣傳目的已達成,將踩街主辦權歸回主辦單位。

洪麗娜說,田中馬成功就是靠田中鎮民的「加油熱情」築起的,這次賽事田中鎮公所仍會以指導單位繼續服務民眾,今年取消踩街,不代表就沒其他宣傳活動,520系列活動會繼續延伸,並有所創新,保證熱情不走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