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生蠔竟失去一條腿! 「致命細菌」吞下肚急截肢

▲一名婦人因為吃生蠔感染創傷弧菌,截肢才保住性命。(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一名婦人因為吃生蠔感染創傷弧菌,截肢才保住性命。(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夏日炎炎,吃冰涼的冷食是一大享受,但要小心海鮮類容易含有細菌或病毒,要是沒有經過加熱煮熟直接吃下肚,後果恐怕不堪設想。近日中國大陸有一名婦人因為吃生蠔感染創傷弧菌(又稱海洋弧菌),最後截肢才保住性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中國大陸 68 歲的王姓婦人熱愛生蠔,常常去市場購買。然而最近一次吃完生蠔後小腿紅腫,王婦以為只是撞傷不以為意。但是隔天狀況急轉直下,整條腿紅腫、發黑,另外也出現腹脹、腹瀉症狀,家人趕緊送急診,醫師確診創傷弧菌感染,最後截肢才保命。

▲婦人吃完生蠔後小腿紅腫,隔天甚至發黑才緊急就醫。(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婦人吃完生蠔後小腿紅腫,隔天甚至發黑才緊急就醫。(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根據《 TVBS 》報導,感染創傷弧菌者 5 成以上會在 48 小時內死亡。創傷弧菌是一種海洋中的細菌,常見 2 種感染途徑,進食未經處理的貝類海鮮產品,或是受傷傷口碰到海水。

如果食用帶有創傷弧菌的海鮮,可能會發生腸胃炎,出現腹痛、噁心嘔吐、腹瀉、發燒、畏寒,以及皮膚疼痛、紅疹、水泡及潰爛等症狀,嚴重可能會休克。至於體表傷口感染創傷弧菌,細菌會在傷口上繁殖,也可能引發潰爛、組織壞死等恐怖後果。

▲食用帶有創傷弧菌的海鮮,嚴重可能會休克。(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食用帶有創傷弧菌的海鮮,嚴重可能會休克。(示意圖/取自 Unsplash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