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附生蛋太飽吃不下?行家曝「秘密用途」:不是煮來吃

▲煮滾滾、香味撲鼻的火鍋真讓人垂涎三尺。(圖/記者許苡晴攝)
▲煮滾滾、香味撲鼻的火鍋真讓人垂涎三尺。(圖/記者許苡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一般而言,吃火鍋時都會附贈一顆生雞蛋,不過,近日有女網友卻苦惱,因為吃太飽,通常都擱置不吃,他並好奇「吃火鍋時附的蛋大家會吃嗎?」而網友見狀則議論紛紛,有內行人甚至揭密生蛋的「秘密用途」,直言「這不是煮來吃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閒聊版中發文指出,吃火鍋大多都會附贈一顆生蛋,但他通常都不會吃,因為根本吃不完,「上次不知道為什麼食慾很好,正準備打蛋下去煮的時候,發現蛋外表髒髒的,然後就不想吃了,雖然拿去廁所洗一下也是可以啦!但就不想吃了...」他並好奇詢問大家的看法。

火鍋 ▲吃火鍋時大多都會附贈一顆生蛋,有網友認為蛋的營養甚高,必定會煮來吃,有人則表示「蛋黃打在醬裡,蛋白沾生肉後涮」才美味。(圖/記者許苡晴攝)

而問題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蛋很營養,一定會吃,並分享美味吃法,「打到湯裡煮到全熟」、「我都最後煮過蛋花湯當作 ending 耶!超美味」、「打到湯裡用湯匙撈著,煮半熟拿出來拌飯吃」、「蛋一定會吃的,打蛋花 + 一碗白飯下去煮成粥,吃完八分飽」、「蛋黃半熟加到白飯裡面,要吃的時候再把蛋黃戳破讓它流出來」。

另有行家直言,生雞蛋根本不是煮來吃的,紛紛揭密它的超狂用途,「那顆蛋的蛋黃是用來加進沙茶醬裡的,蛋白則是倒在生肉上,肉沾了生蛋白煮了會更滑嫩」、「蛋黃打在醬裡,蛋白沾生肉後涮」、「蛋加蔥花、七味粉攪散,肉煮好後當沾醬」,更有網友表示「有蛋會莫名覺得整鍋 CP 值變高」。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